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大学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自主选拔招生简章

2013-04-05 09:20|编辑: 符老师|阅读: 494

摘要

武汉大学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自主选拔招生简章发布,今年武大思政专业自主招生方式采用为高考后面试录取考生,面向河南、湖北、江西、湖南共招生30人。报名时为6月9日-6月15日12:00前,面试时间为6月25日、6月27日两天进行,请考生及时关注。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以下简称思政专业)建设,提高生源质量,选拔出政治思想坚定、综合素质优秀、组织协调能力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学生,经教育部批准,武汉大学思政专业本科招生作为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方案之一,2013年继续试行高考后通过面试进行录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名称及学制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制四年。

二、招生计划

面向河南、湖北、江西、湖南四省招收文史类考生,共30人。分省计划如下:

招生省份

河南

湖北

江西

湖南

合计

招生人数

5

15

5

5

30

我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对分省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三、报名条件

符合2013年高考报名条件、实际高考文化成绩(不含加分)不低于我校在生源所在省录取批次线(以下简称“一本线”)、综合素质优秀、喜爱思政专业、身心健康的文史类考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

1.在中学阶段,获得过地市级及以上“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2.高中阶段担任过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班长或团支部书记)或年级、学校学生会、团委主要干部职务一年及以上;

3.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4.思想品德和综合能力表现突出,具有较大影响,受到地市级以上表彰。

四、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考生于2013年6月9日至6月15日12:00前登录武汉大学网报系统(网址:http://aoff.whu.edu.cn/online/)报名,并将报名材料于2013年6月17日12:00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寄、送达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办公室(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邮编:430072)。

报名材料包括: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武汉大学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报名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2013年高考报名表、高考准考证复印件;

4.高中阶段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加盖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5.由中学出具的担任学生干部证明材料原件,由党组织出具的党员证明材料原件;担任学生干部的证明材料原件(由中学出具);

6.各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能够展示个人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7.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登记照(电子版,上传网报系统)一张。

所有材料均使用A4纸张,并依序装订成册,所有材料不退还。

未按要求报名、报名材料不全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

五、资格审核、缴费及考试时间预约

学校按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择优确定获得面试资格者名单。考生可于2013年6月22日起通过武汉大学网报系统查询资格审核结果。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须于2013年6月24日14:00(湖北省考生)前或6月26日14:00(江西、河南、湖南省考生)前通过报名系统预约考试当日的时间段(可选时间段为上午或下午,预约成功后不能更改),并通过网上银行的方式缴纳考试费用(120元)。网上缴费成功后,自行打印面试准考证,我校不接受现场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缴费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六、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时间定于2013年6月25日、6月27日两天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面试日期

考生省份

考生报到时间

面试地点

6月25日

湖北

上午:8:00—8:30

下午:13:00—13:30

(未按上述时间报到并抽签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7日

江西、河南、湖南

上午:8:00—8:30

下午:13:00—13:30

(未按上述时间报到并抽签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须按预约的报到时间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面试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高考准考证原件、高考成绩单按上述时间地点报到、抽签,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并抽签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高考实际文化成绩(不含加分)未达重点线者取消面试资格。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拓展能力,包括专业知识、分析判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应变能力、仪态仪表以及综合表现能力等。

七、录取办法

学校本着择优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综合面试成绩分省确定思政专业面试合格考生(以下简称“预备生”)。湖北省“预备生”名单于2013年6月27日前公布,江西、河南、湖南省“预备生”名单于2013年6月29日前公布。

预备生按照所在省级招办的规定,填报第一批本科自主选拔批次高考志愿(即提前批次后、普通一本批次前,与自主选拔志愿同表同报)。我校在有志愿的预备生中,根据招生计划,按照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八、有关要求

1.我校通过招生就业信息网(www.aoff.whu.edu.cn)公布获得面试资格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2.预备生未按规定填报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所有空缺名额不递补。

3.在报名及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违纪或严重不诚信行为的,一经查实,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通过面试录取的思政专业学生,进校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九、监督机制

武汉大学监察部全程参与思政专业招生录取工作。

十、联系方式

电话:027-6875 4231

传真:027-6875 6701

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六月五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3自主招生简章武汉大学思政专业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8

2015北大清华自主招生有“五变”2015-03-12

2016自主招生报考内幕,你是否提前知道?2016-02-19

没有参加任何竞赛,到底能不能拿到自主招生加分?2016-02-22

没有更多了

  • 中科大自招简章

  • 中科大自招选拔流

  • 港理工自招初审

  • 清华自招笔试

  • 北交大自招考试

  • 自招院校选择

  • 西南大学自招

  • 自招录取政策

  • 自招招生计划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