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2010-11-19 15:45|编辑: |阅读: 347

摘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简章正式发布,考生可在11月30日-12月30日期间登陆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审核资格通过的考生将在2月19日参加该校组织的自主招生选拔考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简章正式发布,考生可在11月30日-12月30日期间登陆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审核资格通过的考生将在2月19日参加该校组织的自主招生选拔考试。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加快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2011年继续进行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并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合作进行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

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选拔程序

1、考生由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推荐中学应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荐人须本着“诚信”原则如实申报有关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核实,我校将取消其选拔资格,并取消其所在中学两年推荐资格。

2、考生须在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dvanced Assessment for Admission, AAA测试)报名网站 http://211.151.240.112/student2011 报名并打印申请表,与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等相关材料装订成册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中学推荐的考生,须由中学在申请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

3、我校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获测试资格。

4、考生参加AAA测试中的通用基础测试,科目为阅读与写作、数学、自然科学。

5、在条件许可地区,我校开展特色测试与面试试点工作。

6、我校认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并签订协议,通知所在中学公示并报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备案,办理相关手续。

7、我校将对部分有条件省、市试行高考成绩结合专家面试的方式进行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8、我校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三、认定与录取原则

1、我校根据通用基础测试成绩认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进行特色测试与面试试点的地区,综合三项测试成绩进行认定。

2、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须按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规定方式填报高考志愿,使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效。

3、资格生录取原则

1)基准线:即我校在各省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形成的投档测算值。

2)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分A/B两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基准线下40/2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方可录取。

3)若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基准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未达基准线则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若B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基准线,可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否则须服从专业调剂。以上均不含理科实验班类。

4、未尽事宜,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1年本科招生工作章程》执行。

四、重要日程

1、报名时间:2010年11月30日-12月30日

2、材料初审:2011年1月6日前

3、通用基础测试时间:2011年2月19日

通用基础测试信息在“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报名网站发布,高校特色测试、面试、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认定信息在“中国科大招生在线”发布,请考生留意查询。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

邮  编:230026

电  话:0551-3602553、3602563

传  真:0551-3603222

电子邮件:zsb@ustc.edu.cn

网  址:http://zsb.ustc.edu.cn

六、本实施方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简章2011自主招生中科大自主招生

中国科大2015年中学生物理科学营报名开始2014-12-0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2016-05-0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496人通过2016-04-3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老师将参加的招生咨询活动2016-05-1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2016-06-27

没有更多了

  • 中科大自招简章

  • 中科大自招选拔流

  • 港理工自招初审

  • 清华自招笔试

  • 北交大自招考试

  • 自招院校选择

  • 西南大学自招

  • 自招录取政策

  • 自招招生计划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