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开大学2013年哲学夏令营7月15日开始

2013-05-10 11:18|编辑: 符老师|阅读: 296

摘要

南开大学2013年哲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考生可在6月30日前进行报名申请,夏令营开营时间为7月15日。届时,南开大学将选拔出前20%营员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将获得参加2014年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的笔试(免面试)资格。

南开大学2013年哲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考生可在6月30日前进行报名申请,夏令营开营时间为7月15日。届时,南开大学将选拔出前20%营员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将获得参加2014年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的笔试(免面试)资格。

南开大学2013年第五届全国中学生哲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培养中学生对哲学的兴趣,增进中学生对南开大学和哲学学科的了解,吸引和选拔对哲学类专业具有浓厚兴趣且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学生,南开大学哲学院将于2013年暑期举办第五届全国中学生哲学夏令营,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4年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笔试。

作为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夏令营模式的首个试点学院,南开大学哲学院于2009年开始举办“南开大学全国中学生哲学夏令营”,今年已是第五届。前四届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份的百余所中学的四百余名优秀学生参加,经过严格的考核选拔,共有81名营员获得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笔试资格,其中36人最终通过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笔试,享受高考降分录取政策,最多可降40分。哲学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引起了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天津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许多新闻单位的广泛关注和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第五届哲学夏令营将于今年暑期开营,欢迎各地中学向我院推荐热爱南开,学业优秀,有志学习哲学类专业的学生!也欢迎符合条件的中学生积极自荐!

一、 招生对象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中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1、各地重点中学高二学生(文理不限,参加2014年高考的应届生); 2、学习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良好;

3、热爱哲学,有志于报考南开大学哲学类专业。

二、 报名方法

1、填写“南开大学哲学夏令营申请表”。该表随简章寄送,可复印;或南开大学哲学院网站http://phil.nankai.edu.cn下载。

2、邮寄申请材料: ①“南开大学哲学夏令营申请表”; ②高中前两年成绩单; ③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有)。以上材料经所在中学审核盖章后邮寄至我院。

夏令营营员资格的确认最终以申请材料为准

邮寄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 94 号(邮政编码:300071) 邮寄单位:南开大学哲学院

请在信封左下方注明“南开大学哲学夏令营” 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2013年6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三、 选拔流程 根据学生申请材料,由我院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我院将于2013年7月10日前将夏令营营员录取通知书寄至学生本人(请务必在申请表上填写准确邮寄地址信息),另外,还将以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联系确认。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请见谅。

四、 夏令营安排

报到时间:2013年7月14日早8:00至晚8:00

报到地点:南开大学明珠园大厅;住宿地点:南开大学明珠园(费用自理)

报到时请携带夏令营录取通知书、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和1张近期1寸照片。

营期为2013年7月15日—2013年7月19日,7月14日报到,7月20日离营。内容包括:讲座、考核、交流、参观等,旨在全面挖掘营员的学习潜能,提升营员对南开哲学和逻辑学专业的了解和兴趣,并通过笔试和面试考核,从中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营员参加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五、 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确定办法

1、根据夏令营各项考核成绩的排名,在综合考察中学成绩、思想素质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夏令营优秀营员人选。

2、夏令营活动选拔20%的优秀营员,获得参加2014年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笔试资格并免面试。参加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笔试并且总体表现突出的优秀营员,最终将享受南开大学自主招生优惠录取政策。

3、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并最终可享受南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优惠政策的优秀营员,高考志愿限报南开大学哲学类专业,可降40分录取,进入南开大学后不能转专业。

六、 收费标准 夏令营收费1500元/人。夏令营期间的食宿、交通费自理。

七、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南开大学哲学院办公室(南开大学范孙楼三楼) 咨询电话:022-23505558

电子邮箱:zhexue@nankai.edu.cn

联络人:姜斯琪老师

南开大学哲学院

2013年5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开大学2014自主招生哲学夏令营

南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2013-12-30

南开大学数学夏令营39人获2014年自主招生资格2013-09-11

南开大学2013年全国中学生旅游学夏令营活动7月27日开始2013-05-08

南开大学旅游学夏令营21人获2014年自主招生资格2013-09-11

南开大学2013年药学院夏令营活动7月20日开始2013-05-17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