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4-01-13 11:56|编辑: 符老师|阅读: 472

摘要

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湖南师大自主招生面向湖南省进行,招生计划为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2%。考生申请采用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http://zzzs.hunnu.edu.cn)时间为2014年1月10日―2月15日,选拔测试时间为3月8日。

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湖南师大自主招生面向湖南省进行,招生计划为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2%。考生申请采用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http://zzzs.hunnu.edu.cn)时间为2014年1月10日―2月15日,选拔测试时间为3月8日。

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湖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人才,按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我校 2014年继续进行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一、 组织机构

为确保自主选拔录取的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由学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选拔录取工作,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

二、招生计划、专业与范围

我校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计划不超过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招生专业为我校本科一批的基础学科专业和特色学科专业(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面向湖南省进行。

三、招生对象与条件

有志报考我校,且高中三年学习成绩优秀,经本人申请或所在中学推荐的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可报名参加我校自主选拔录取。

四、申报程序

1、报名

2014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报名采取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申请方式。

①中学推荐:我校根据近三年录取新生情况向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及部分省市级示范性中学分配推荐名额,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由上述中学推荐报名。

②个人自荐:凡符合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申请条件的考生均可自荐报名。

所有考生(含中学推荐和自荐)于2014年元月10日――2014年2月15日登录湖南师范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http://zzzs.hunn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打印《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由所在中学如实填写考生成绩并签署意见后,附个人陈述材料(手写)、有效获奖证书复印件及有关证明材料,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其中中学推荐考生由中学登录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录入考生信息,材料由中学统一邮寄,并附上《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中学推荐优秀考生汇总表》。网报成功后,考生可凭报名号在报名系统中查询自己的所有状态,我校最终以邮寄或送达我校的纸质报名材料为准。截止日期:2014年2月25日。

2、材料审查及复试名单确定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材料进行初审,遵循控制规模、突出特长、公开透明、兼顾地区分布合理性等原则进行,适度提高农村籍考生的比例,确定具有参加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并将名单于2014年3月5日在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中公布。中学推荐考生若材料齐全原则上可直接通过初审参加测试。考生可在系统中查询是否通过初审以及测试安排,我校不再以书面或其他形式通知本人。

3、测试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4年3月7日(周五)

报到地点:湖南师范大学

测试时间:2014年3月8日(周六)——3月9日(周日)

测试的形式为笔试和面试。

①笔试

科目:语文、数学(不分文理科统一命题,文理科考生分类划线)

笔试时间:2014年3月8日上午8:30——12:00

笔试分值:语文100分,数学100分,总分200分

②面试

面试内容主要为学科特长展示和综合知识分析与应用等方面。

面试分值:100分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4、入选资格的认定

我校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总分测算成绩,兼顾考生学科特长及生源情况,确定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考生名单;并根据学生所具备的学科特长情况,确定报考专业范围,其中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的考生可安排与获奖学科相近的专业。获得认定资格的考生(入选考生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名单在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公示后,报教育部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和公示。

五、录取办法

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自主选拔录取文件精神,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我校按以下办法予以录取:

高考总分达到湖南省本科一批文史类或理工类最低控制分数线,取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资格,在自主招生志愿栏中填报我校志愿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我校予以录取。对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我校湖南省投档分数线的考生,可满足其前三个不同专业志愿中的一个。专业不服从调剂者,作退档处理。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录取后不得进行专业调整。

六、监督管理机制

1、切实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的原则,对考生进行严肃认真的考核,对整个自主选拔录取过程接受社会监督。

2、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3、自主选拔录取获得认定的考生名单向所在中学和社会公示。

4、学生本人及中学应本着诚信的原则,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申请和推荐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和所在中学下一年度的推荐资格,并通报其教育主管部门。

5、建立全程跟踪考核制度。给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建立跟踪考核档案,对其大学四年的表现、学习和特长发挥进行跟踪评价,以积累自主选拔录取的成功经验,不断改进和完善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潇湘中路122号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410081

电话:0731-88872168 88872412

传真:0731-88872168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0731-88872094

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b.hunnu.edu.cn

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http://zzzs.hunnu.edu.cn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湖南师大2014自主招生湖南师大自主招生简章

湖南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生源基地中学申请通知2013-12-30

湖南师范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2017-03-20

2018年湖南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2018-03-11

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2019-02-20

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2019-04-03

没有更多了

  • 中科大自招简章

  • 中科大自招选拔流

  • 港理工自招初审

  • 清华自招笔试

  • 北交大自招考试

  • 自招院校选择

  • 西南大学自招

  • 自招录取政策

  • 自招招生计划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