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3-12-26 13:50|编辑: 符老师|阅读: 467

摘要

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2014年电子科大自主招生包括“学科特长生计划”、“直通格拉斯哥计划” 和 “立人计划”三类。考生网上报名(http://www.uestczs.net/signup)截止时间为2014年1月3日。笔试测试时间定于2014年3月7日,请考生及时查询。

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2014年电子科大自主招生包括“学科特长生计划”、“直通格拉斯哥计划” 和 “立人计划”三类。考生网上报名(http://www.uestczs.net/signup)截止时间为2014年1月3日。笔试测试时间定于2014年3月7日,请考生及时查询。

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促进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电子科技大学本着选拔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的高中毕业生的原则,制定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方案。

一、选拔对象

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

我校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政策由“学科特长生计划”、“直通格拉斯哥计划” 和 “立人计划”组成。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报名。具体如下:

1.“学科特长生计划”考生:

有理 工科学科特长,尤其对电子信息及相关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和突出特长的考生。此类考生,应提供专利证书、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科技作品或其他可以证明上述特长的相关材料。

2.“直通格拉斯哥计划”考生(2014年仅面向北京、河北、安徽、河南、广东、四川、重庆招生):

有英语特长、且有意进入“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就读“电气类(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考生。

3.“立人计划”考生: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的考生。

二、申请

申请报名以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考生报名包含“网上报名”和“寄送报名材料”两个环节:

1.网上报名

公布之日起至2014年1月3日16时,请考生登录“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uestczs.net/signup)”报名。

2. 寄送报名材料

考生通过我校网上系统报名后,确认所有资料无误后打印,并完成以下书面申请材料,包括:

(1)《电子科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网上报名表》(网上打印、签字盖章)

(2)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

(3)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

(4)个人陈述(手写打印均可)

将以上申请材料按顺序装订,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主楼B2-214,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611731。

邮件接收以收件日邮戳为准。若以特快专递形式寄送,我校仅接收“EMS特快专递”。信封上请注明“自主选拔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请留好备份。

三、选拔

1.测试资格审核

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进行测试资格审核,确定“学科特长生计划”、“直通格拉斯哥计划”、“立人计划”考生测试资格名单,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2.缴费、打印准考证

考生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测试资格审核结果。通过审核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请在网上缴费、打印准考证,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3.测试

(1)测试地点

四川成都

(2)测试内容

笔试(数学、物理)+综合面试。“直通格拉斯哥计划”考生面试附加英文面试环节,“立人计划”考生仅参加综合面试。

测试安排均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请考生注意时间安排及其他相关信息。

4.入选

测试成绩满分400分(其中数学100分,物理100分,面试200分)。学校将组织专家组,以测试成绩为主,综合获奖情况、中学表现等,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并报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立人计划”考生根据面试成绩择优入选。

5.公示

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入选考生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考生所在省级招办信息平台、所在中学进行公示。入选考生最终名单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正式通知考生。

四、录取

1.我校自主选拔入选考生名单,以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招生公示为准。

2.自主选拔入选考生须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须第一志愿填报电子科技大学,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方式的省份,须填报我校为平行志愿A志愿;设置了自主选拔录取填报批次的省份,按照其省级招办统一要求执行。

3.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不超过我校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生专业以我校理学类、工学类、管理类等相关专业为主。

4.录取原则: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当地省(市、区)的本科一批次控制线。

5.专业安排

自主选拔入选考生可报考我校电子信息领域相关专业。入选考生的录取专业由我校综合考虑各专业实际录取情况、考生所报专业志愿和学科特长,在其报名类别专业范围内进行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学科特长生计划”入选考生:若高考投档成绩高于我校在当地省(市、区)录取线,对其高考投档成绩加15分进行专业安排;若高考投档成绩低于我校在当地省(市、区)录取线,将结合考生报考专业志愿及我校招生计划安排专业。若考生高考成绩全省排名在300名以内(含加分),可直接入选“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

“直通格拉斯哥计划”入选考生:若高考投档成绩高于当地本科一批次控制线,直接进入“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电气类(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习。

“立人计划”入选考生:若高考投档成绩高于当地本科一批次控制线,安排相关专业就读。若考生高考成绩全省排名在1000名以内(含加分),可在开学初获得“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选拔资格。

五、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公布之日起至2014年1月3日16时截止;

2.申请材料寄送:2014年1月5日截止(以收到邮件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3.测试资格审查结果:2014年1月14日起查询;

4.网上缴费:2014年1月15日—2014年2月15日;

5.打印准考证:2014年2月25日—3月4日;

6.报到/测试时间:2014年3月7日—3月8日。

六、监督机制

1.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选拔程序,录取结果公开透明,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社会监督和投诉电话:028-61830237。

2.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如实填写申请表和相关材料;所在中学应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推荐申请者。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取消考生相应资格。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主楼B2-214

收件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611731

电 话:028-61831137、61831139

网 址:非教育网:http://www.uestczs.net

教育网:http://www.zs.uestc.edu.cn

八、本方案由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根据国家、各省级招办政策和《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简章电子科大2014自主招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8

2015北大清华自主招生有“五变”2015-03-12

2016自主招生报考内幕,你是否提前知道?2016-02-19

没有参加任何竞赛,到底能不能拿到自主招生加分?2016-02-22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2016-02-23

没有更多了

  • 中科大自招简章

  • 中科大自招选拔流

  • 港理工自招初审

  • 清华自招笔试

  • 北交大自招考试

  • 自招院校选择

  • 西南大学自招

  • 自招录取政策

  • 自招招生计划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