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年自主招生三大联盟笔试备考攻略

2014-02-27 15:21|编辑: 符老师|阅读: 826

摘要

“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2014年笔试将于3月1日同日开考。清提醒考生务考前熟悉联盟考试风格,把握出题方向很重要。

“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自主招生联盟2014年笔试将于3月1日同日开考。提醒考生务考前熟悉联盟考试风格,把握出题方向很重要。

考生为了增加通过自主招生初审的机会,在报名之初对各大院校均会提交报名申请材料,目前,很多考生都手握两个或三个联盟的笔试资格。然而联盟笔试选拔在同日进行,要求考生必须在考前做好“三选一”的取舍,选择一所自己喜欢并且有把握的院校。对于考试院校的选择,清华园自主招生资深专家说,考生在权衡选择院校时需要把握好三个维度:学校实力、专业前景和自身综合能力与联盟选拔考核的匹配度。其中,自身综合能力与联盟选拔考核的匹配度对考生来说最为关键,因为三大联盟选拔人才的侧重点不同,考题的形式和内容也不同,考生只有选对了联盟,才能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增加录取的几率。

“北约”联盟2014年笔试联考分为理工科类和人文科学类。其中,理工科类考核为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人文科学类考核为人文科学基础(语文、数学)。联盟院校基于对综合性人才的培养目标,考试时除了对学生基础知识的考查外,还创造出了诸多高考试卷中从没出现过的新题型及新内容,考查的不是考生的识记、再现能力,而是学生综合运用已有知识储备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以及考生未来综合学习的潜质。

今年由于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暂停招生一年,“华约”联盟剩余6所院校均为理工科高校,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专业基础,考试科目为2门。其中,数学与逻辑为必考科目,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两科考生可任选一门。近几年“AAA”测试侧重考查学生的三类能力:学术论文的阅读能力;整合多则信息文本,提取信息、筛选信息、概括信息、运用信息的能力;对社会现象及热点问题的独立判断、辨识及触类旁通的能力。

“卓越”联盟同样是以理工科为主的院校,笔试测试分为两类,即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和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卓越”联盟院校比较看重面试成绩,笔试内容相对容易,难度略高于普通高考的考查水平。笔试重点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掌握能力,同时对考生知识储备量及创新实践能力等有所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约自主招生考试华约自主招生考试卓越自主招生考试

2013年自主招生笔试备考建议及预测2012-12-28

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备考走好三部曲2013-10-21

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备考:以历年真题复习为主2014-01-14

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备考攻略2014-01-24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