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河南省高考有望缩为一天 拟定“两依据一参考”录取

2014-02-21 14:04|编辑: 符老师|阅读: 278

摘要

日前,河南省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拟定未来河南省高考改革方向,预计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将于9月1日前公布。据悉,将来在统一高考科目可能只有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高考时间或将缩短为一天,外语有可能实行一年两考。

日前,河南省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拟定未来河南省高考改革方向,预计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将于9月1日前公布。据悉,将来在统一高考科目可能只有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高考时间或将缩短为一天,外语有可能实行一年两考。

高考科目或将减少 缩减为语数外三科

目前全国高考改革透露出的大致方向为:减少国家统一考试科目,包含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英语科目交给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考试,实行一年两次考试。语文、数学考试占据一天时间。

拟按“两依据一参考”录取

高考,将拟根据“两依据一参考”进行录取。其中“两依据”指的是语数外三科的成绩和学业等级考试成绩,“一参考”是指考生在高中的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作为高校录取的重要参考。

另外除了语数外,政治、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可以任选三门,作为学校学业等级考试的成绩,这个成绩也是将来作为高考录取的依据之一。对于学生选定的三门课程可分为abcde五个等级,至于在录取中占据多少比例,具体方案还在酝酿中。而其他高中阶段的课程,原则上要求合格。作为“参考”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则包括社会主义实践、好人好事等能反映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评定。

高考改革方案预计9月1日前出炉

之前,有部分省份公布了包括英语退出高考、英语实行社会化考试、打破一考定终身、其他科目不考了……而实际上,这些解读都存在偏差和误读。各地高考方案需待教育部总体方案出台后,且报经教育部审批后才能公布。目前,教育部的考试招生总体改革方案及相关配套实施意见仍在送审阶段。据悉,河南省预计在2014年9月1日前将公布改革方案,目前一些网传的“地方版”方案,均不是最终确定内容。

高考改革对即将高考学生的影响

很多即将面对高考的考生担心,高考改革会对现行考试有影响。其实,无论怎样的改革,肯定提前会让学生知道。高考改革问题重大,肯定会充分考虑到考生们的利益,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相关政策会提早告知,考生和家长们都可以放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政策河南高考改革

2013年高考招生考试制度稳中有变2013-05-07

高考改革使表象公平走向内涵 倒逼高校优化专业2014-09-22

福建省2015年异地高考方案出炉2014-10-29

广东高考政策三年内不变 高考加分实行3取消2014-11-06

专家评论:现阶段异地高考政策无法解决根本问题2015-07-24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