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技巧(必看)

2014-03-20 09:06|编辑: 符老师|阅读: 910

摘要

3月23日,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面试将举行,900多位考生赴考。针对中山大学即将开始的自主招生面试,建议考生面试需从考前准备和面试表达两方面着手准备。请考生及时准备,做好考试安排。

3月23日,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将举行,900多位考生赴考。据悉今年中山大学文科入围分数线是143.5分,理科入围分数线是124.5分。而在2013年,文科入围分数线是112分,理科则是108分,两年相比,文理线均有提高,其中文科更是提高了超过30分。预计这批参与面试的考生中,最终获得自招加分者不足半数。入围中大面试的考生请于3月20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面试准考证。

针对中山大学即将开始的自主招生面试,建议考生面试需从考前准备和面试表达两方面着手准备。

考前准备:阅读表达身体语言缺一不可

在知识储备方面,除了课本知识外,要广泛涉猎各方面的知识。首先是要读类似《大学》、《论语》等古典文化典籍,还要广泛阅读如《上下五千年》等普及性读物。

同时考生还要注重心理素养和行为举止的培养,但是这方面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考生要想脱颖而出,必须长期注重个人修养。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一定可以为面试加分。但表达不要“过”。

此外,考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语言,不妨对着镜子或者让同学、老师和家长帮助纠正那些不必要的小动作。考生要学会眼神的运用,身体动作要协调大方。

面试现场:言简意赅,尊重对手

近些年,高校自主招生普遍采取个人情况面试(1~3分钟自我陈述)后,抽取题目就题目选择作答的方式面试,一般在 5-30分钟内完成。

其中,三对一谈话面试是高校普遍使用的。考官一般会从考生的基本情况开始提问,如问为什么报考该大学,学习情况如何等,考生只要如实作答即可。若面试时间充裕,就会进入到基本素质测试阶段。

另外,大多数院校的面试题目是可供考生选择的,这些题目往往是比较宽泛,不需要考生计算思考就能回答的问题,如“请谈一谈对金庸小说的看法”,“你认为怎样才能实现低碳生活”等。建议考生面试时要注意形象,穿着得体,切勿撒谎,言简意赅。

部分高校还会采取辩论式面试,在此类面试中,一般每组4个考生,每次有两组考生参加。此外,自招面试的形式还可能包括场景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座谈式面试和游戏面试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山大学面试技巧2014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面试

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3月23日举行2014-03-17

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3月18日可查2014-03-17

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查询入口2014-03-17

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入围分数线发布2014-03-19

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考试须知2014-03-19

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入围名单及面试须知2014-03-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