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理工大学2014年“筑梦计划”自主招生简章

2014-04-02 09:01|编辑: 符老师|阅读: 385

摘要

北京理工大学2014年“筑梦计划”自主招生简章发布,该计划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特别是全国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县以下中学的高三学生进行招生,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3月29日9:00-4月13日9:00,笔试定于4月26日举行。

北京理工大学2014年“筑梦计划”自主招生简章发布,该计划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特别是全国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县以下中学的高三学生进行招生,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3月29日9:00-4月13日9:00,笔试定于4月26日举行。

北京理工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筑梦计划” 招生简章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14年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决定实施“筑梦计划”,并联合进行测试。具体内容如下:

一、招收对象

符合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条件,高中阶段具有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特别是全国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县以下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理科学生均可报考。

二、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4年3月29日9:00至4月13日9:00。

2.报名程序:登陆北京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http://admission.bit.edu.cn/online-registration.html),详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打印,经学籍中学校长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随学籍证明(以学校提供为准)、户籍证明(户口复印件或当地公安部门开具的证明)、个人自述材料(1000字左右,学生本人撰写,并手抄),在2014年4月13日之前(以邮局寄出邮戳为准)一并快递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体育馆南厅A15房间),邮编:100081。所有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请做好备份。

三、资格初审

我校成立专家评审组进行2014年自主选拔“筑梦计划”申报材料初审,其结果将于2014年4月18日通过北京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请考生届时登录查询。

四、考试安排

考试内容:数学、物理;

考试时间:2014年4月26日 9:00-12:00;

考试地点:联盟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设置考点,考生在资格审查合格时可就近选择、并确认考点。

五、选拔原则

1.本计划占我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

2.根据考生基础测试成绩,并兼顾考生申报材料及各省份生源情况,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3. 认定结果将通过学校招生网站予以公布。考核通过的入选考生名单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备案、上网公布。

六、优惠政策

1.2014年自主选拔“筑梦计划”认定考生在我校本科一批提档线下20分内录取,但不低于当地一本线。提档线在平行志愿省份指第一次模拟形成的提档线。

2.认定考生须参加2014年高考,在平行志愿A志愿或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若所在省份设有该类型单独批次,则在该批次填报)我校,并服从专业调剂,方享有我校自主选拔“筑梦计划”优惠政策。我校将参考其所在省份普通一批专业录取情况安排专业。

七、监督机制

1.学校在自主选拔“筑梦计划”实施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

2.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自主选拔“筑梦计划”相关工作。

3.推荐中学及考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进行推荐和报送相关材料。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的,按照教育部和北京理工大学相关规定处理。

八、其它说明

本简章由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10-68913345,68949926

监督电话:010-68912257

招生网网址:http://admission.bit.edu.cn

电子邮箱:admission@bit.edu.cn

考生请注意浏览我校招生网,我校将在该网站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和注意事项。

附件:680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市)及152个片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4年3月28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理工2014自主招生招生简章筑梦计划招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英才计划自主招生简章2014-04-16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奋飞计划农村专项招生简章2014-04-24

北京理工大学2014年筑梦计划材料申请4月13日截止2014-04-02

华南理工大学2014年筑梦计划材料申请4月15日截止2014-04-01

同济大学2014年生筑梦计划自主招材料申请须知2014-01-03

没有更多了

  • 中科大自招简章

  • 中科大自招选拔流

  • 港理工自招初审

  • 清华自招笔试

  • 北交大自招考试

  • 自招院校选择

  • 西南大学自招

  • 自招录取政策

  • 自招招生计划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