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清园教育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模拟题

2014-04-02 17:45|编辑: |阅读: 1761

摘要

华清园教育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模拟题发布,经统计华清园教育2013-2014年自主招生清华北大面试辅导模拟题命中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综合面试题1道题目,命中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6题,面试辅导押题命中率高达33.3%。

华清园教育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模拟题发布,经统计华清园教育2013-2014年自主招生清华北大面试辅导模拟题命中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综合面试题1道题目,命中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6题,面试辅导押题命中率高达33.3%。

一、常规面试题

1、请你谈一谈自己最失败的经历,你在那次经历中得到了什么启发?

2、如果今天面试失败了,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你感觉自己在哪些方面还有所欠缺?

3、假如人生如歌,你觉得你的人生会是怎样的一部歌曲呢?

二、了解认知类

4、道德与现实哪个更重要?

5、“存在决定意识”是谁说的?有人说“存在决定意识”不能解释所有现象,你怎么看?

6、你与一个女权主义者同时进门,你让她先过,她认为这是你对女性的轻视,你怎么办?

7、火车和飞机哪种交通方式更安全?

8、如果在街上碰到小偷,你会怎么办?(清华大学2014真题第3题,老师在讲解点评时扩展延伸到了扶老人问题。)

9、你会如何消费你挣得的第一笔工资?

10、你认为建立一家制药厂需要哪些条件?

11、你觉得作为一个团队的领袖,应具备哪些素质?

12、转基因食品是否可以食用,成为最近讨论的热点,你会食用转基因食品?你是如何看待转基因食品的?

13、有人大代表提出:动画片中,猫始终“斗”不过老鼠。以至于孩子想买老鼠,而不要猫,对这种“这是违背自然规律的动画片”,你如何评价?

三、兴趣爱好类

14、如果现在你有足够的钱和时间,你最想做什么?

15、你经常玩电脑吗?说说经常玩电脑是有利还是有害,为什么?

16、你经常利用寒暑假外出旅游吗?去过哪些地方?最喜欢哪里?

17、描述你所希望的大学生活的一天

18、说说你最喜欢的一本书或一个电影,你为什么喜欢?

四、基础学科知识类

19、二氧化碳含量上升,海水酸度上升,会有什么影响,应该有哪些对策?

20、从物理和人文的角度谈谈“惯性”一词。

21、清明节有哪些习俗?

22、你知道余额宝和货币基金的区别吗,你觉得余额宝应该被取缔吗,为什么?

23、你知道雾霾形成的原因吗,如果你是北京市市长,你怎么治理雾霾?

五、社会热点类

24、为了解决拥堵、污染的问题,北京采用了全国最低的的公共交通票价,鼓励人们乘坐公交,但最近北京又以财政补贴压力过大为理由,希望北京公交涨价,请你就其中的问题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25、互联网金融是今年的一个经济热点,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网络巨头一起加入,你如何预测互联网金融的未来?你怎样看待互联网金融对未来经济结构的影响?

26、年初,“大妈”的汉语拼音“Dama”也登上了《华尔街日报》,正式成为一个外语词汇,被称为“影响全球黄金市场的一支生力军”。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27、4G牌照的全称和简称分别是什么?4G将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28、比特币(Bitcoin)是2009年诞生的一种虚拟的网络货币。它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堆复杂算法所生成的特解。那么根据传统的货币理论,比特币是货币吗?为什么大多数国家要封杀比特币?

29、目前全球微信用户有5亿人,其中1亿来自海外用户,4亿为中国用户。你怎么看微信这种社交软件?

30、南非总统被称为“时代巨人”的曼德拉于今年逝世,你对他有那些了解?

31、2014年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MH370,载有239人的飞机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你对飞机最后出事的原因怎么看待?你怎么评价十多个国家参与的国际大搜索?

32、2014年3月1日在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组织策划的无差别砍杀事件。造成29死143伤的悲剧,你如何看待这种事件?

33、你怎样评价近来频繁出现的病人伤害医生的事件?

34、没了信号,没了wifi,很多人就慌了手脚,科技是让人更自由还是不自由,说说你的看法。

35、听过3D打印吗?请说说你对3D打印的理解以及3D打印对未来的影响。

36、凭借《来自星星的你》人气劲升的金秀贤亮相南京,参加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录制,据传5小时捞金300万,获600名保安护驾,你怎么看带韩星来华捞金现象?

37、统计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大陆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还有47%正在考虑移民。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38、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20日抵京,开启为期一周的访华之旅。这是米歇尔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美国第一夫人首次单独正式访华。说说你的看法。

39、今年网络上出现了许多新的缩写新词,比如“喜大普奔”,你知道是那些词缩写的吗?有专家认为:“这些怪异语言的追捧者多是青少年,那不过是孩子们之间的一种游戏而已”你如何评价这种现象?

40、最近某卫视的节目“爸爸去哪儿”收视很火,谈谈热播原因?有人说应该让农民工的孩子参与到这个节目中,你怎么看?

六、教育热点类

41、自主招生制度的利弊,你怎么看?

42、异地高考一直是高考改革的一个难点问题,你如何评价异地高考问题?你对解决这一问题,有何建议?

43、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的行为, 如果你是学校的负责人,你该采取怎样的方法,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44、大学里应该培养专才还是全才?

45、你如何看待复旦大学林同学投毒案?从我们的教育来看,你觉得我们需要加强何种方面的教育?

46、关于中国人民大学招办主任腐败问题,你怎么看?谈谈目前自主招生的利与弊?

47、北京公布高考改革方案:语文加分到180分、英语减分到100分,谈谈你对这一变化的看法?

48、根据教育部高考改革的设想:未来英语可以一年多次考试,你怎样理解这一改革措施?

49、2013年教育部开始启动高考改革,并通过媒体对外公布了部分方案,如果你是教育部长,结合你的学习与考试体会,你会怎样改革中国的高考制度?

50、2013年,有几档关于汉字、成语、诗词的栏目非常火爆,你知道是什么节目吗?你如何评论这种现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面试清华园自主招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英才计划自主招生简章2014-04-16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奋飞计划农村专项招生简章2014-04-24

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笔试全面解析2015-12-16

上海交通大学:2016自主招生面试时尽量表现真实自我2016-01-19

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可能会涉及到的50个社会热点2016-01-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