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2014-04-08 09:33|编辑: 符老师|阅读: 785

摘要

日前,东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举行。据悉今年东南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分类学科特长类、发明创造类、综合素质类和文科类四个类别,面试形式分为无主持讨论和单独面试两种。特别汇总东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日前,东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举行。据悉今年东南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分类学科特长类、发明创造类、综合素质类和文科类四个类别,面试形式分为无主持讨论和单独面试两种。另外,今年东大自主招生探索采用了“非线性相加评定”的考核标准。面试成绩根据比例划分为ABC三个等级。考生最终的等级是笔试成绩将据此面试等级进行升级、降级或不变调整而来。

一 无领导小组讨论

1、“比尔·盖茨、乔布斯、facebook的创始人雅克·扎克伯格都是大学中途退学并创业成功的,这是不是意味着个人成功与高等教育关系不大?高等教育的意义又是什么?”

评析:高等教育与个人的关系。个人版的成功不能以财富多少来评价,高等教育赋予人更多是精神品质中的内涵。

2、“现在的网络交流有利有弊,你怎么看?说出你的判断和论证。”

3、近来引发社会关注的广东茂名的“PX项目”备受关注:“假如由你来推进并协调PX项目,你会怎么做?”

评析:(1)首先,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政策;其次PX企业应设置在下游,企业污水及时、达标排放;媒体深入采访,公开PX企业运转流程,排污情况,消除大家的恐惧。

(2)运用数学和计算机知识建立动态监控模型,适时监控相关指标是否达标,并向民众公开。

二 分类单独面试

1、发明创造类: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发明,在发明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还是问题,你得到过什么肯定,发明的利弊在哪里?

2、学科特长类:阐述你的学科特长有什么独到之处,特长是怎么形成的,这些特长对你未来发展将有什么作用?

3、综合素质类:请用物理学知识解释电饭煲的工作原理,再就如何改进现有的电饭煲设计提出设想。

评析:(1)用电饭煲煮饭,加水的量很难控制,可以在电饭煲内加个装置,提示人们米和水的最佳配比,更理想的状况是,可以不同人的口味,制定多种比例,可以硬一点也能软一点。

(2)可以根据口味分层,不同层受热程度不一样,也可以煮出不同的东西。

(3)饭煲煮饭实在太慢,20分钟才能煮好一锅饭。可以在电饭煲内部再加一圈电阻丝,提高煮饭效率。

(4)电饭煲最大的缺点是受热不均,可以用上电磁炉的原理,同时增加一个抗辐射的装置。

(5)每次拿电饭煲淘米很麻烦,设计程序让电饭煲可以自动淘米。

(6)电饭煲烧饭有时会烧糊,如果装个温度传感装置,就不会这样了。

4、文科类:请回答“儒家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你是如何理解的,‘仁义礼智信’中,你认为当前最重要的又是什么?”

5、马云推出的余额宝,在受到网民热捧的同时,却遭到了部分银行的封杀。你如何看待?

评析:对于银行来说,余额宝的存在会冲击银行的贷款等业务,但对老百姓来说,余额宝的利润高于存款利润是现实。封杀并不能解决问题。

追问:你认为20年后,世界上还会不会有银行?

评析:从长远来看,银行可能没有,但是20年时间后,银行不大可能会消亡。因为网络银行属于新事物,想要走到这一步,还需要经历漫长的时间考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面试题2014自主招生东南大学自主招生面试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4年英才计划自主招生简章2014-04-16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奋飞计划农村专项招生简章2014-04-24

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笔试全面解析2015-12-16

2016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是如何做到逐级淘汰考生的?2016-02-24

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不限笔试、面试2016-03-25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综合评价面试真题

  • 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港科大面试真题

  • 浙大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上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领军面试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