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4-04-30 15:16|编辑: 符老师|阅读: 3044

摘要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中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该夏令营面向全国的高二理科生展开,预计招生营员100名。考生下载报名资料时间为2014年5月1日-31日,开营时间定于7月底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中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该夏令营面向全国的高二理科生展开,预计招生营员100名。考生下载报名资料时间为2014年5月1日-31日,开营时间定于7月底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实施方案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17个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试点学院之一,正在全面开展教育管理体制和人才培养体制综合改革。人才培养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实行“新书院制”培养模式,以团队式学习(教学、科研和实践)和管理为组织构架,实施全程双导师制(德育导师和学业导师),不断拓宽与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竞争力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为了加强优秀高中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经济管理学科领域和专业的认识和了解,结合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学校决定举办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优秀高中生夏令营活动,选拔对我校经济管理学科领域和专业有浓厚兴趣,具备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

本次夏令营是我校试点学院人才招录和选拔试点的主要途径之一,将在夏令营实施和选拔过程中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考评优秀的学生将纳入到试点学院2015年自主招生,有机会取得相应优惠。

一、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中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1. 理工类高二在读学生,即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 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身心健康,具有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

3. 高中阶段前三个学期的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列,应达到或接近我校近年在学生所在省区录取分数标准;

4. 向往进入北京交通大学学习,对经济管理理论研究或经营管理实践具有浓厚的兴趣;

5. 具备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能有效获取信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并能提供在经济管理学科领域和专业具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有力证明材料。

二、选拔范围及人数

面向除北京、西藏以外的所有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学生个人报名,由所在中学审核与推荐,最终遴选出100名左右优秀高中生参加夏令营活动。

三、报名方式

1、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

学生须于2014年5月1日至5月31日下午17:00之间登陆我校招生资讯网下载相关资料进行报名,包括:报名表、申请报告书写规范及要求,具体内容和要求见附件。报名资料要完整、真实、准确。

报名者须认真填写“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优秀高中生夏令营报名表”,同时提交学生本人签字的“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优秀高中生夏令营申请报告”。全部书面材料都要确保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2014年6月3日17:00前已经查收。在信封上注明“经管学院夏令营”字样。

2、报名是考核的重要环节

由于报名人数较多,夏令营名额有限,因此我校将在报名环节中对学生进行考核。考核主要包括两个环节:

(1)书面材料评审

经济管理学院设立报名评审专家组负责对书面材料进行评审。书面材料评审环节主要包括审核、初筛两个环节。审核主要对学生的报名资料进行审核,以材料所体现的学生学科特长为主,兼顾学习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初筛是在报名材料考察的基础上对学生进行远程面试。

(2)专业学习潜质远程测试

“专业学习潜质远程测试”是报名阶段的“选测环节”,即学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进行测试。测试结果不作为淘汰的依据,但测试结果较好者将提高报名阶段的评审级别。

按要求完成书面材料邮寄的学生请于2014年6月中下旬参加“专业学习潜质远程测试”,时长90分钟,届时学校招生资讯网和经管学院网站将发布测试通知。

根据书面材料评审、专业学习潜质远程测试的情况确定最终参加夏令营学生名单。名单将于7月1日前确定并通知到学生,未取得资格学生不再通知。

对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参加夏令营资格。

四、夏令营安排

夏令营拟安排在2014年7月底举办,营期4天,具体安排见“夏令营通知”。“夏令营通知”将于7月1日前通知到学生,未取得资格学生不再通知。夏令营内容将包括讲座、参观、座谈、学术交流、面试、笔试等。

夏令营结束所有营员均将获得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高中生夏令营活动的结业证书。

营员交通费自理,入营期间的其他费用由经济管理学院承担,包括:食宿费、参观费、讲课费、组织活动费等,学院还将为所有学生购买入营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

五、其他说明

1.书面材料截止时间:2014年6月3日17:00(以我校收到全部报名资料为准)。

2.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罗宇老师 收,邮编100044,信封上注明“经管学院夏令营”。书面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学院咨询电话:010-51684067(接听时间:工作日9:00-11:30,14:30-17:00)

联系人:罗宇老师

招生办咨询电话:010-51688441转9

招生资讯网:http://zsw.bjtu.edu.cn

六、本方案经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由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夏令营组委会负责解释。由经济管理学院夏令营组委会负责组织实施。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4年4月

立即下载: 报名表及报名要求
立即下载: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实验班简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交大北交大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经管夏令营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