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开大学2014年汉语言文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4-04-30 16:15|编辑: 符老师|阅读: 990

摘要

南开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汉语言文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该夏令营面向全国各地重点中学高二学生展开。考生申请材料邮寄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30日。夏令营开营为2014年7月13日-17日。

南开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汉语言文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该夏令营面向全国各地重点中学高二学生展开。考生申请材料邮寄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30日。夏令营开营为2014年7月13日-17日。

南开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汉语言文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提高基础学科生源质量,进一步发挥重点大学社会文化服务功能,教育部自2008年起在部分重点高校试点举办中学生暑期夏令营。作为第一批试点高校,南开大学自2009年起先后在哲学、历史学等基础学科举办中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2013年南开大学举办了首届汉语言文学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的170名优秀高中生报名参加,活动为他们感受南开文化底蕴、提升汉语文素养、展示个人才华提供了条件,还有部分学生从夏令营考核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格。

2014年,南开大学将举办第二届全国中学生汉语言文学夏令营,为全国热爱汉语言文学并有志于在大学阶段继续修习该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教育部1995年批准的首批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首批特色专业建设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内含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综合评估中位列全国第六。该专业为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本科毕业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比例接近50%。毕业生主要去向:全国大专院校及北京四中、南开中学等著名高中、国家各级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新闻单位及地方重要媒体。

南开大学第二届全国中学生汉语言文学夏令营将于2014年7月中旬举行,历时一周,活动包括学习交流和能力考查两部分。学习交流包括国家级教学名师等资深教授的学术讲座、专业课程介绍、语文前沿问题研讨、阅读讨论、文化考察等内容;能力考查包括英语测试、中文基础测评、阅读能力测评等内容。夏令营将根据营员的考核成绩和表现,按比例评选出优秀营员,这部分同学将取得参加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格;若通过考试获得自主招生指标,在高招志愿中填报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将按照所在省的南开大学录取分数线降20分录取(但入学后不能申请转专业)。

南开大学首届全国中学生汉语言文学夏令营的活动详情,可通过夏令营专题博客了解。网址:http://blog.sina.com.cn/nkslsummercamp

一、招生对象:

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中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1、各地重点中学高二学生(文理不限,参加2015年高考的应届生);

2、学习成绩优秀,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语文成绩突出;

3、热爱中国语言文学,有志于报考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二、报名方法:

邮寄材料:1、“南开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汉语言文学夏令营报名表”(随简章寄送,可复印或从南开大学文学院网站http://wxy.nankai.edu.cn/下载);2、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有),以上材料需所在中学审核并加盖公章。

邮寄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南开大学文学院312室(信封请注明“暑期夏令营”字样)

电子版材料:个人作文一篇,题材、文体不限,题目自拟,2000字以内(超过2000字不采用)。请将该文章word文档以“学校+姓名+题目”为题目,发送到nkxly2014@126.com。营员作文将结集印发,以便学习交流。

报名以收到邮寄材料和电子版材料为准,报名截至6月30日。

咨询电话:022-23504287,022-23508110

联系人:黄洁、金鑫

三、夏令营安排:

7月12日全天报到(早8:00至20:00)

报到地点:南开大学八里台主校区内爱大会馆大厅(务请携带本人身份证)

7月13日至7月17日活动,7月17日下午离营。

四、收费标准:

夏令营学费2100元/人,报到时一次性收取,夏令营期间食宿交通费自理。本营将向营员发放T恤衫、营员手册、课外读物、作文集、纪念笔、纪念折扇等。

为便于组织管理,已联系校内爱大会馆为营员提供统一住宿,营员优惠收费标准为150元/人/天(含早餐),可在报到后凭营员证自行办理入住手续。

校园内设有食堂、餐厅,用餐可现金支付,午餐、晚餐可自行安排。

五、自主选拔录取如遇教育部政策调整,以教育部要求为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开大学汉语言夏令营2015自主招生南开自主招生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