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4-03-03 16:10|编辑: 符老师|阅读: 307

摘要

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发布,该招生计划面向竞赛类和外国语类学生进行。考生申请材料邮寄时间为2013年3月3日-3月15日。

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发布,该招生计划面向竞赛类和外国语类学生进行。考生申请材料邮寄时间为2013年3月3日-3月15日。

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精神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结合合肥工业大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特制定本简章。

我校2014年保送生招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的有关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一、报名条件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天津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南昌外国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浦西校区)、广州市广外附设外国语学校、四川外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等16所外国语中学学习成绩总排名不低于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人数的前15%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申请程序

1.报名:请考生登录“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点击文档下载《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保送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各类信息,请用A4纸打印申请表,由所在中学盖章(照片须盖骑缝章)。报名时间2013年3月3日至2014年3月15日。

2.申请材料: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保送生申请表》;

②学校推荐信;

③个人陈述(本人手写1000字以内);

④ 免冠1寸照片2张。

⑤有关证书材料复印件。

3 .邮寄材料:请于2014年3月11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申请材料寄至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包河区193号 邮编:230009;电话:0551-62901096),信封上请注明“保送生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不退还,请留好备份。

三、选拔程序

1.初审

我校将对收到的保送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及测试时间、测试地点等具体安排将于2014年3月16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不再另行单独通知中学和考生本人。

2.测试

申请材料初审合格的考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测试时间将安排在3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有数学、语文、英语;面试采取回答既定题目和即兴回答现场提问的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社会责任感、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团结协作精神等。

3.公示

我校将依据考生参加我校测试的成绩,并参考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综合素质等情况,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予以公示。

4.录取

经公示无异议者,我校将按教育部和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的统一要求及时办理录取手续,录取通知书寄至考生所在中学。

备注:根据教育部有关招收保送生的相关规定,所有保送生必须参加高考报名。

四、专业安排

学校将根据保送生测试成绩、个人特长及专业志愿等情况,在我校2014年招生的专业中确定录取专业,竞赛获奖学生原则上录取到与获奖科目相关的专业,外国语中学(学校)的保送生只能录取到英语专业。

五、监督机制

为确保我校保送生选拔工作的严肃性,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纪委、监察办公室将对学生进行全面审核和对保送生选拔过程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51-62901024。

本简章由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一四年三月三日

立即下载: 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保送生报名申请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保送生简章保送生招生合肥工大合肥工大保送生

天津大学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外语类)2013-11-15

南昌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2015-01-22

西南交通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2015-01-22

南京农业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2015-01-23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2015-01-23

没有更多了

  • 2023高校招生章程

  • 上交大2023本科招生章程

  •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章程

  •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章程

  • 华科大本科招生章程

  • 浙江高校招生章程

  • 2023年本科生招生章程

  • 全国2023本科招生章程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