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大学2014年辽宁省自主招生政策有6大变化

2014-05-28 13:19|编辑: 符老师|阅读: 251

摘要

日前,东北大学2014年辽宁省自主招生简章发布,今年招生政策政策有招生计划数、选拔依据、考试内容以及录取纪律等6方面的变化。

日前,东北大学2014年辽宁省自主招生简章发布,今年招生政策政策有招生计划数、选拔依据、考试内容以及录取纪律等6方面的变化。

变化1

计划录取300人比去年减少100人

据了解,东大今年在辽宁自主招生录取计划为300人,比去年减少了100人。据东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海雄介绍,今年录取计划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东大今年拿出了100个招生计划单独面向农村考生招生。面向辽宁考生的这300个计划里,包括18个招生专业,其中理工类220人,文史类80人。招生计划由学校单独预留,不占公布的普通类统招计划。理工类不再分理工甲类、理工乙类,只设理工类一类,招生专业调整为便于考查专业潜质的8个专业。

变化2

文史类招生计划增加至80人

今年东大在辽宁自主招生文科录取计划为80人,比去年增加了20人,其录取人数接近统招计划(17人)的5倍。李海雄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文史类专业考生自主选拔准确性相对理工类更高,东大自主招生录取的文史类考生普遍综合素质较高,因此学校今年增加了文史类自主招生的录取计划,今后东大文史类招生有可能全部通过自主招生的形式进行选拔。在此需要提醒那些有意报考东大的文科考生,今年统招人数较少,竞争将十分激烈,因此建议考生尽量报考自主招生志愿。

变化3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成录取依据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今年将首次作为东大自主招生的录取依据。学业水平考试总分50分,约占综合评价成绩满分1100分的5%。折算方法为语、数、外、史、地、政、理、化、生、信等10个考试科目全部为A的计50分,每减少一个A,减去1分。相关科目无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指没参加过学业水平考试的复读生)视为该科没达到A,此项分数将按40分计算。此举被视为促进辽宁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的完善和深化高考改革的一种探索。

变化4

根据专业特点“定制”考试内容

东大自主招生考试包括3科:创新潜质综合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和专业潜质测试,每科满分100分,共300分。今年新增加的专业潜质测试将根据专业特点“定制”考试内容和方案,更侧重考察考生的专业潜质和特性,18个招生专业分6个专业潜质测试方向,考核内容和具体方案由学院和专业根据各自特点提出,旨在选拔专业意向笃定、专业潜质突出的优秀学生,同时专业和学科专家在人才选拔中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考生无须参加专业潜质测试,但高考数学成绩将成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变化5

报名条件更宽松录取几率增大

今年东大自主招生考试的报名条件与去年相比更为宽松,只要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报考,取消了往年的数学和英语单科需要达到130分等报名限制条件。由于今年辽宁高考实行知分报志愿,考生估分失误的风险不存在了,而且一本由3个平行志愿调整为5个,因此今年高分掉档的考生人数或有所减少,而没达到东大录取线的考生报考自主招生被录取的机会也将相应增大。

变化6

志愿填报纳入辽宁省高考志愿

今年东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填报将纳入辽宁省统一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报名,志愿填报在辽宁省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志愿栏,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辽宁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填报该校综合评价录取志愿。报考东大自主招生不影响正常填报高考志愿和录取。

东大自主招生时间安排将根据辽宁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最终确定,预计7月2日左右确定考核资格名单,7月5日左右进行考试,7月12日左右公布录取结果。

今年东大在全国的高招计划跟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招生计划总数为7500人,其中校本部5000人,秦皇岛分校2500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北大学自主招生政策东北大学自主招生

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辽宁省)2014-05-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