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4-05-29 15:12|编辑: 符老师|阅读: 1654

摘要

北京大学2014年第五届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该夏令营面向有志于报考北大地质学类专业(地质学专业,地球化学专业)的高二理科学生(参加2015年高考)进行。地学夏令营计划招生90人,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5月28日—6月20日。

北京大学2014年第五届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该夏令营面向有志于报考北大地质学类专业(地质学专业,地球化学专业)的高二理科学生(参加2015年高考)进行。地学夏令营计划招生90人,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5月28日—6月20日。

北京大学2014年第五届全国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相约北大 走进地学

地质学科是一门经典的基础学科,同时也是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学科。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和灾害防治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都是地质学研究的重要内容。

北京大学地质学系成立于1909年,是我国第一个理科地质系。这里名师云集、人才辈出,毕业生中有五十多位当选两院院士,一代宗师翁文灏、丁文江、李四光等都曾在此长期任教。这里堪称是中国地质科学、教育事业的摇篮。

为了增进广大中学生对地质学科的了解,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定于2014年7月20日至28日举办第五届“相约北大 走进地学”全国优秀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将充分展示地质学的魅力,开阔学生视野,弘扬地质精神,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地质学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用,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届夏令营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主办。由北京大学知名教授、中科院院士讲授相关地学知识;并指导野外地质考察和博物馆参观;营员将和专家一起走进大自然、了解地球历史的变化规律,认识地质学的学科特征和研究方法,培养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营员的表现、学习基础并通过适当形式的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评选出优秀营员。

一、招生对象

参加夏令营学生需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1.品学兼优,对地质学或相关学科有兴趣并有一定的了解,有志于报考北大地质学类专业(地质学专业,地球化学专业)的高二理科学生(参加2015年高考);

2.个人自愿申请,学校推荐每校最多可推荐2人;

(特别注明:需要学生成绩年级排名,并校长签字)

3.身体健康、无色盲,并且有较强生活自理能力;

4.营员总数:不超过90名,择优录取。

二、报名方法

1. 网上报名:考生须登陆北京大学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邮寄相关材料。

报名时间:2014年5月28日——2014年6月20日

2.邮寄报名材料:打印网上报名表后,由班主任、校长填写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邮寄纸质版推荐报名表、奖励和荣誉证书的复印件(统一用A4纸),寄至: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逸夫二楼3203室 邮编:100871。

纸质材料接收截止日期:6月23日(以寄达时间为准)

三、选拔流程

根据学生申请材料,由我校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可于2014年6月下旬在网上报名平台查询结果,获得资格的学生可从网上打印《报到通知书》。

四、夏令营安排

活动内容:参观博物馆、参加地质学讲座,考察地质剖面和地质公园,结业考试等。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校园、地质博物馆、北京石花洞等。

注:夏令营费用3500元/人,包括夏令营期间保险、门票、食宿、交通费用等,不包含往返路费及主办方安排活动之外的费用。获得夏令营营员资格的学生通过网上报名平台缴费。

1.为方便管理,保障安全,夏令营期间营员的食宿、交通、参观、游览等活动均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2.主办方将免费提供统一制作的营服、营帽、营旗等,活动期间营员必须按要求着装和佩带胸牌。

3.营员在活动过程中将住宿于相当于三星级宾馆(2-3人一间,有空调、卫生、热水洗浴等设施,24小时生活有老师值班),具体营地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4.主办方恕不安排营员抵达/离开的接送,敬请谅解。

具体日程安排以报到时所发日程表为准。

五、优秀营员资格确定办法及优惠

1、根据夏令营各项测试成绩的排名,在综合考察中学成绩、思想素质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优秀营员人选。

2、此次夏令营选拔50名优秀营员,推荐参加2015年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笔试,笔试合格,可免面试获得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认定资格,享受相应优惠政策,高考志愿限报地质学类专业。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逸夫二楼3203室 邮编:100871

联系人及电话:010-62751156(高老师) / 010-62751150(孙老师)

010-62751527(孙老师) 传真:010-62751150

欲了解更详细信息,请登陆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网站(http://sess.pku.edu.cn)。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14年5月28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地学夏令营北大自主招生北大夏令营夏令营简章

高校2014年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查询入口2014-05-06

2011-2015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5-12-11

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3月21日开始报名2018-03-21

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有哪些专业?2018-04-04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和博雅计划的区别2018-04-11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