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生艺术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4-05-29 16:16|编辑: 符老师|阅读: 1339

摘要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生艺术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该夏令营拟招收营员150名,并从中选拔50名优秀营员,推荐参加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选拔录取笔试。如笔试成绩合格,可免面试获得北大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认定资格,享受相应优惠政策,高考志愿限报艺术学专业。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生艺术学夏令营招生简章发布,该夏令营拟招收营员150名,并从中选拔50名优秀营员,推荐参加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选拔录取笔试。如笔试成绩合格,可免面试获得北大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认定资格,享受相应优惠政策,高考志愿限报艺术学专业。

北京大学2014年第二届全国中学生艺术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艺术学科植根于北大丰厚的学科沃土和悠久的人文传统,一直挺立于我国现代高等艺术教育和艺术理论探索的潮头。自上个世纪20年代蔡元培校长倡导和实施美育以来,萧友梅、徐悲鸿等著名艺术家及邓以蛰、朱光潜、宗白华等著名美学家和艺术理论家,先后在北大弘文励教、培育艺术英才,引领了全国艺术专业教育和艺术理论研究的发展潮流。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北京大学已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学科传统,成为全国高校美育和艺术教育的中心。教育部2013年公布的一级学科评估结果,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位列全国第一。

艺术学院按艺术学大类招收和培养本科生,下设艺术史论、戏剧影视文学和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艺术史论方向培养艺术理论与评论、艺术新闻与出版、艺术收藏与鉴赏等高级人才;戏剧影视文学方向培养戏剧电影电视领域的创意策划、编剧导演、制片管理等高端人才;文化产业管理方向培养文化产业行业的项目策划、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综合型与拓展型人才。

为进一步选拔符合艺术学院人才培养特点的优秀学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将组织2014年全国优秀中学生艺术学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招收营员150名,并从中选拔50名优秀营员,推荐参加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选拔录取笔试。

一、招生对象

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对艺术学科有兴趣,有志于报考北大艺术学院的高二学生(文理不限)(参加2015年高考)。

二、报名方法

1.网上报名:考生须登陆北京大学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邮寄相关材料。

网上报名时间:2014年5月28日——2014年6月20日。

2.邮寄材料,报名材料包括:

1)《北京大学2014年全国中学生艺术学夏令营报名表》

2)如有其他高中以来与艺术相关的理论、评论和实践方面的成果,可将证明材料一并邮寄(艺术作品文字图片或影音资料、发表记录、获奖证书等)

邮寄地址: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418室 邮编:100871

注:所邮寄的报名材料恕不退还,请考生自行做好备份。

纸质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14年6月23日 (以收到时间为准)。

三、选拔流程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报考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的考生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2014年6月下旬起在北京大学招生网查询结果,获得资格的学生可从网上打印《报到通知书》。

四、夏令营安排

2014年7月15日报到,营期为2014年7月15日—2014年7月20日,内容包括:名师讲座、参观访问、院友交流等环节,并通过面试、笔试选拔优秀营员。

注:本次夏令营按学校相关要求收取住宿费、餐饮费、在校交通费、考察费等共计人民币2000元。往返交通费自理。获得夏令营营员资格的学生通过网上报名平台缴费。

五、优秀营员资格确定办法及优惠

1. 根据夏令营各项测试成绩的排名,在综合考察中学成绩、思想素质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优秀营员人选。

2、此次夏令营选拔的50名优秀营员,经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批准可获得参加北京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笔试资格。如笔试成绩合格,可免面试获得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认定资格,享受相应优惠政策,高考志愿限报艺术学专业。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755949 胡老师

网址:http://gotopku.cn

www.art.pku.edu.cn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2014年5月28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自主招生北大夏令营夏令营简章艺术学夏令营

高校2014年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查询入口2014-05-06

2011-2015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5-12-11

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3月21日开始报名2018-03-21

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有哪些专业?2018-04-04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和博雅计划的区别2018-04-11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