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自主招生-什么类型学生适合参加自主招生

2014-07-31 16:05|编辑: 符老师|阅读: 1218

摘要

2015年自主招生即将开启,什么类型的学生适合参加高校的自主招生呢?参照近年来自主招生的选拔要求及录取条件可知, 学科特长生、特优型学生等人才参加自主招生的成功率较高。其中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更受高校青睐,将是以后自主招生选拔的主要人才。

对于即将步入2015年高考的学生来说,自主招生将是一个不得不关注的话题。那么什么类型的学生适合参加高校的自主招生呢?参照近年来自主招生的选拔要求及录取条件可知, 学科特长生、特优型学生、其它类特长型人才和综合全面型人才参加自主招生的成功率较高。其中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更受高校青睐,将是以后自主招生选拔的主要人才。

公告:2015自主招生超级群开通啦 【QQ群号:217624278】,2015自主招生超级群是专注自主招生资讯发布┃报考政策解读┃考试经验分享┃高考交流的平台。2015年自主招生超级交流群值得你的参与!!!

学科特长型人才

具有明显的学科特长,具有一定的学科发展潜质,在学科竞赛获得奖项的学生。例如,清华大学2014年新百年拔尖计划中,招生对象之一为“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 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的高中毕业生。”

特优型人才

在高中阶段一贯表现优秀,学业成绩突出,品学兼优的学生。例如,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实名推荐制计划招生对象之一为“学科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高中毕业生。”

特长型人才

在文学、艺术、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优秀,有较高的素质和能力的学生。例如,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对象之一为“具有科技创新,及文学、语言文化(含英语)等方面特殊才能,以及获得其他突出成绩的学生。”

全面型人才

在高中阶段德、智、体全面发展,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例如,中央财经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对象之一为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符合该校报名条件,在高中阶段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文体活动的同学优先。

以上介绍的是参加自主招生成功率较高的4种学生类型,对于2015年准备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来说,是否适合参加自主招生考生还需要从以下三方面进行综合判断:首先,自身是否具有自主招生的竞争优势——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其次,自身的学科特长和潜质优势能否通过笔试、面试展现出来;最后,高考成绩能不能达到目标高校设定的分数标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备考自主招生选拔自主招生指南自主招生类型

清华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拟录取28人名单(北京市)2014-05-21

浙江大学2015自主招生常见问题回答2015-03-25

揭秘:高校自主招生是如何逐级淘汰考生的?你一定要知道2017-09-05

2018自主招生备考:理科和工科到底有哪些差别?2017-09-12

2018自主招生备考:家长不能“越俎代庖”2017-10-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