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辽宁省)

2014-07-07 13:52|编辑: 符老师|阅读: 1003

摘要

7月5日,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辽宁省)举行。面试共分为创新潜质综合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和专业潜质测试三科,各科100分。据悉,今年东北大学根据各专业特点“定制”考试内容和方案,更侧重专业潜质。

7月5日,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辽宁省)举行。面试共分为创新潜质综合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和专业潜质测试三科,各科100分。据悉,今年东北大学根据各专业特点“定制”考试内容和方案,更侧重专业潜质。专业潜质测试主要考察学生在高中所学知识能否活学活用,创新潜质综合测试全部采用选择题,其中融合一些情感类和情商类的小测试和逻辑推理题。

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创新潜质综合测试】

1、填运算符号使等式成立

给出一个等式“1 2 3 45 6 7 8 9=100”,等式中的数字之间没有任何运算符号,请考生在上面自己填写运算符号,使等式成立。

2、等长木条拼出不同三角形

7根10厘米长的木条,最多能够拼出多少个不同的三角形。

解题思路:采用“试验法”,在草纸上不停地勾画、试验,最终确定选项。

3、坐标判断熊的颜色

一只熊,向南走1000米,再向东走1000米,再向北走1000米,就回到了起点上,请问这只熊是什么颜色?

解析:按照题干的信息,可以判断出这只熊的地理坐标最有可能是在北极点上,因此这只熊很可能是一只白色的北极熊。

【无领导小组讨论】

9张图片分3组立意自定

东北大学自主招生文理科面试形式均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演讲,每组共计50分钟。给出9张不同的图片,每三张分成一组进行阐述,立意自定。整个讨论过程包括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词等。

首先进行考生单独的两分钟个人陈述,然后是45分钟的集体讨论,最后每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3分钟的总结陈述,由3名考官打分。据考生描述,文理科抽到的考题不完全相同。

1、理科版:9幅图片为船舵、信封上的闪电图标、螺旋、沙漏、书、一个人在攀岩、缩小的神庙、雪花、指南针。一位考生表示,她将这9张图片按照航海、信息传递效率、文化发展和传承3个方面进行了分类。

2、文科版:9幅图片分别为沙漠、闪电、宠物小狗、一家四口、房子、海岛、蜘蛛网、蒙娜丽莎、音符。考生表示,房子、一家四口和宠物狗分成一组,主题是“爱”,而其他则可以分成艺术、自然等主题。

“和高考不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主要考查的是考生语言表达能力、发散思维和逻辑推理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东大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说。

【专业潜质测试】

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18个招生专业分6个专业潜质测试方向,考核内容和具体方案由学院和专业根据各自特点提出,旨在选拔专业意向笃定、专业潜质突出的优秀学生。据了解,文史类的专业潜质测试采用的是主观题和作文的形式。

1、题干为10篇关于环境保护的材料,其中包括水污染、雾霾、光污染、化学辐射等等。根据这些材料,首先完成两道主观题。

(1)污染分为多少种?

(2)政府、企业、个人等5个主体对环境污染产生了哪些影响。

最后,根据以上的10篇材料,写一篇500字的议论文,主题是“环保要靠大家一起负责,你怎么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面试真题东北大学东北大学自主招生东北大学面试

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辽宁省)2014-05-28

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报考政策解读(辽宁省)2014-05-29

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考试安排(辽宁省)2014-07-03

东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考试资格名单(辽宁省)2014-07-0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综合评价面试真题

  • 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港科大面试真题

  • 浙大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上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领军面试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