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录取情况说明

2014-07-09 13:51|编辑: 符老师|阅读: 430

摘要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录取情况说明发布,今年上海交大试点学院自主招生要求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一本线以上。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学习与认知的能力、逻辑分析和创新潜力、理想抱负与社会责任感等。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录取情况说明发布,今年上海交大试点学院自主招生要求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一本线以上。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学习与认知的能力、逻辑分析和创新潜力、理想抱负与社会责任感等。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试点学院自主招生有关情况的说明

上海交通大学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进试点学院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2014年在试点学院中探索在统一高考后进行自主招生面试考核,选拔具有创新和发展潜质的优秀考生。

试点学院自主招生要求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一本线以上。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学习与认知的能力、逻辑分析和创新潜力、理想抱负与社会责任感等。综合素质考核中,每位考生分别和3位面试专家进行1对1的交流。在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5省,高考成绩占7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占30%。在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山西、辽宁、重庆、四川等8个省(市),试点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纳入综合评价体系,其中高考成绩占60%,综合素质考核占30%,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学校根据考生的综合评价结果,择优在第一批次前进行录取。

为保证试点学院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学校设定了严格的监督程序,招生监察小组全程监督招生工作。综合素质考核专家由监察处在专家库中抽签产生,随机分配到各省市;所有专家和考生在现场进行双盲抽签,专家和考生不能携带任何通讯设备进入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学校在招生全过程中做到信息公开、程序透明,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4年7月7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录取试点学院招生上海交大自主招生

上海交大、复旦2015年自主招生取消“校长推荐”2015-03-05

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上海市)2015-04-01

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浙江省)2015-04-01

上海交大2015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5-04-22

湖北省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线并非一本线2015-05-27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