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2014-03-24 15:35|编辑: 符老师|阅读: 946

摘要

3月24日,南方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举行。和前两年相比,今年南科大自主招生能力测试的题量增加,对于考题的难度也做了适度的调整。据了解,此举是为了充分发挥出考生的能力和潜力。

3月24日,南方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举行。和前两年相比,今年南科大自主招生能力测试的题量增加,对于考题的难度也做了适度的调整。据了解,此举是为了充分发挥出考生的能力和潜力。

2014年南方科大的自主招生政策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建立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其中具体的比例为:

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

高中学业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同时,在2014年的考试中,仍将设面试环节,分数为3分,将折算在考生的高中学业成绩中。

南方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1、象棋中“马”通过走“日”字形的方式,走999次,是否能回到原位;

2、三个人数相等的军团,给出的人数均用一串英文字母代替,求总人数;

3、A是某公司领导,现在有4亿资金购买方案,目前有甲、乙、丙三种方案,甲、乙方案相比,优胜的同丙方案相比,请问A会选择哪种方案同丙比?甲、乙、丙的比例为:2亿1亿0亿;1亿0亿2亿;1亿3亿2亿;

4、现有一些密码如下:ABC:星期三秘密进攻ADE:秘密集合讨论BFGH:星期三一定胜利请问,C代表什么?

5、上火车时要求行李长宽高不超过1米,如何把一根1.7米长的钢管带上火车?

6、现有2片银杏叶,如何能在切两刀后,将银杏叶拼成正方形?

7、现有军队人数描述如下:东:EDWQ西:FTFQ总:AWQQQ在看了这些数字后,学生都没有解答出各个军队的人数,但一位老师解答出来了,请问,这位老师是如何解答出来的?

8、四张扑克,两面都有图案。一个人说,爱心背面一定是条纹。要证明他的话,至少要翻哪些牌?

9、有四个班打比赛,循环赛,打完淘汰最后一班,如果排名最后有两班以上,则排名最后的打淘汰赛,a班在循环赛至少能赢一场,问a班会不会在循环赛就被淘汰,然后a班一定能不被淘汰吗?

10、报纸的第八页和第21页在一张上面,问一共有多少页?

11、11副手套,其中有红5套、绿4套、黄2套,问至少摸几只才能配到颜色相同的一对?

据介绍,南方科大2014年自主能力测试与之前两次测试的目标一样,就是考查学生的批判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如:想象力,洞察力,注意力和记忆力。不同点在于,这次能力测试在题量上和难度上都有所提高。在加大题量之外,在难度方面,设置的一些题目的确是需要学生动一番脑筋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面试真题南方科大自主招生南方科大南方科大面试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编入口2014-03-19

西南交通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2014-03-04

大连海事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2014-04-02

华中农业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2014-03-04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4-12-0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综合评价面试真题

  • 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港科大面试真题

  • 浙大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上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领军面试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