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自主招生政策最快年底揭晓

2014-10-08 10:35|编辑: 符老师|阅读: 279

摘要

从2015年起,高校自主招生将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而且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新政之下,2015年高校将如何自主招生?近日,复旦大学明确未来“千分考”将不再举行。而卓越联盟中的东南大学也透露“卓越”解体,2015年自主招生最快年底揭晓。

9月初国家出台的招考改革方案提出,2015年起,高校自主招生将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而且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新政之下,2015年高校将如何自主招生?近日,复旦大学明确未来“千分考”将不再举行。而卓越联盟中的东南大学也透露“卓越”解体,2015年自主招生最快年底揭晓。

复旦大学

“千分考”取消,或接轨“小高考”

日前复旦方面表示,目前可以确定,自主招生将限定规模,未来“千分考”将不再举行。同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自主招生将往后移。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复旦曾表示,2015年将率先在上海市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中应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而在江苏省和浙江省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方案,将视两地的学业水平考试改革进程而定。

复旦相关负责人表示,“复旦水平测试”的许多目标、目的和方法可以通过现在的学业水平考试来实现,可以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作为自主招生的一部分,特别是可以用在大规模的笔试初筛方面。但是这样的模式是否适用于江苏考生,目前仍然是未知数。

东南大学

“卓越”解体,方案最快年底揭晓

2014年,自主招生三大联盟包括:由北京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大学等组成的“北约”;由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组成的“华约”;由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组成的“卓越”。

日前,卓越联盟高校之一的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蔡亮介绍,“联盟打破,自主招生联考取消是肯定的。”他表示,未来东大自主招生采用何种模式目前还在调研中,方案最快年底才能出来。而华约联盟之一的南大招办主任赵鸣则同样表示,“具体情况现在完全不知道”。

如何备考

建议向高考看齐,以不变应万变

在这个茫然的备考季,高三考生们应该怎么应对?

“不管高校自主招生方案定没定,都不影响考生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宝应中学副校长张广银说,自主招生本来就没有考点大纲,方案未定只是时间和考试方式不确定而已,考生没必要茫然和焦虑,“无论自主招生怎么考,绝大多数的考生都要迎接高考这场硬仗,因此高三学生应该向高考看齐,以不变应万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考试自主招生改革自主招生新政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清华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拟录取10人名单(河南省)2014-05-23

北大招生办:2015年自主招生联考遭禁2014-09-09

清华大学2015自主招生不限定往届生报考2015-03-25

重庆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