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新高考方案细则未出台 高中大学都在求答案

2014-10-13 10:30|编辑: 符老师|阅读: 305

摘要

2014年10月10日关于新高考改革案的恳谈会在杭州二中滨江校区举行。参加此次恳谈会的有北大、复旦、中科大、浙大等高校以及镇海中学、新昌中学、杭州高级中学等63所重高校长参加。

2014年10月10日关于新高考改革案的恳谈会在杭州二中滨江校区举行。参加此次恳谈会的有北大、复旦、中科大、浙大等高校以及镇海中学、新昌中学、杭州高级中学等63所重高校长参加。

在此次恳谈会上浙江省长兴中学校长钦国强说,这个阶段他很困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学校的课程怎么设置?学生以后的培养模式是怎样的?浙江很多高中都在观望,我们迫切希望大学能定下选考科目,这个是我们最关心的。”

东道主杭二中校长叶翠微的问题也不少,希望能得到高校的回应:“新高考后,高校自主招生怎么招?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还搞不搞?学科竞赛还能成为自主招生预录取的方式吗?如果顶尖高校介入浙江的三位一体,会采用什么样的方式?”

这些问题,在昨天的恳谈会上基本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在新高考方案细则还没有出台的情况下,高校都处于等待中,他们同样需要得到答案。

复旦大学招办主任丁光宏说,他对新高考试点改革方案也感到迷茫,虽然在上海开过不少会,接下来学校怎么招生,他现在也不知道。“肯定跟以前不一样了,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以后高考成绩的区分度不高。”

丁光宏说,上海每年高考人数是7万多,从往年数据分析,6门课全部获得A+的学生总人数在2000到3000人之间,正好是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几所高校的招生人数,“高考成绩没有区分度,对于高校怎么样招到适合的学生,会成为一个课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改革浙江高考2015高考高考改革细则

陕西省2015年高考报名5类考生不能报考2014-10-30

云南省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2014-11-10

朋友圈疯传的九条高考改革谣言,你被骗了吗?2015-12-16

高考改革进行时:高中生自己怎么看?2015-12-18

上海2016年取消高考录取批次 985&211概念或许也会削弱2015-12-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