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2015年高考报名11月9日开始

2014-10-24 10:41|编辑: 符老师|阅读: 243

摘要

11月9日,北京2015年高考开始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高考报名阶段不再征集考生照顾加分项,往年最早开始的艺术特长生全市统测也未安排具体测试时间。种种迹象表明,北京市2015年高考加分政策可能出现大的调整和变化。

11月9日,北京2015年高考开始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高考报名阶段不再征集考生照顾加分项,往年最早开始的艺术特长生全市统测也未安排具体测试时间。种种迹象表明,北京市2015年高考加分政策可能出现大的调整和变化。

据了解,2014年年底,教育部门将出台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2015年高考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的加分项目将被取消。待教育部意见出台后,北京市将出台2015年高考加分项目的调整细则。

三类考生可参加北京高考

2015年高考,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在北京定居并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外国侨民可在北京参加高考。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京报考高职院校。

高考报名包括网上申请、网上报名缴费和现场确认三阶段。网上申请时间为11月9日8时至12日20时;11月17日8时至20日20时,符合资格的考生登录市考试院网站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11月30日前,考生须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等证件按各区县规定时间和地点现场确认报名资格。

市考试院提醒考生,报名信息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被高校录取后其学籍数据有关信息来源于考生高考报名信息,高考报名信息在报名资格确认后不再改动。

目前,随迁子女在京报考2015年高职招生考试网申以及提交申请材料阶段已结束,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11月17日8时至20日20时进行网上报名并缴纳考试费用。2014年,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首次可在京报考高职,当年有409人申请,114人报名参加高考。

2015年高考,高校在校生、高中非应届毕业在校生、高考中违规违纪被禁考考生以及触犯刑法等五类人员不得报考。

艺体特长生加分2015年取消

往年高考报名同时征集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少数民族考生等部分照顾对象资格信息,此次高考报名并未设置这一环节。往年高考报名后,12月初将开始进行艺术特长生全市统测,而明年高招只明确了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的报名测试时间,并未涉及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测试等内容。

市考试院在报名通知中明确表示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及等级运动员统测等相关工作另行通知。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变化意味着2015年高考的加分项目以及艺术特长生、等级运动员录取政策将有重大变化。

2014年9月,《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公布,我国将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考试加分项目。依据教育部的计划,2014年年底,将出台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透露,教育部出台有关缩减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正式文件后,北京市将制定2015年高考的相关加分细则。

自主招生有望在高考后进行

每年寒假过后,各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就将举行,考生不得不奔波各校赶考;此外,多所名校各自结盟,举行自主招生联考,本为加强高校招生自主权,为选拔创新人才而进行的自主招生试点被诟病为“掐尖”“小高考”。

明年自主招生测试有望在高考之后进行,名校联考也有可能消失。依据我国《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须严格控制自主招生规模,2015年起推行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

目前从部分高校了解到,针对教育部的要求,各校正在调整和完善自主招生规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高考报名北京高考报名北京2015高考

2016年贵州省高考补报名时间为3月1日-3月5日2016-03-04

2016年北京市高招大规定出炉 志愿填报等7方面内容确定2016-03-30

北京市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仍知分报志愿2016-03-31

2016年北京高三一本院校粗线,对应二模东西海三区县分数(理工类)2016-05-20

北京2016年高考6月23日12时发布成绩2016-06-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