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自主招生:以不变应万变 方能百战百胜

2014-10-29 09:37|编辑: 符老师|阅读: 332

摘要

在往年,几乎一到十月份,不少优秀的高三学子们就开始忙着备战各大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了。然而,今年的情况将有所不同,因为根据相关规定,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将被推迟到高考以后进行。

在往年,几乎一到十月份,不少优秀的高三学子们就开始忙着备战各大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了。然而,今年的情况将有所不同,因为根据相关规定,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将被推迟到高考以后进行。如此一来,这些有计划的同学们就可以小小地松一口气了,也可以暂时将精力全部放在备战高考等方面。最具权威的山东自主招生培训机构——济南学联教育表示,我国高考制度的改革将是持续的,因此,不论是什么形式的改革,对相关人员是利是弊,都不应操之过急,而是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态度来应对,只有这样,方能百战百胜!

自主招生又称自主选拔,是高校选拔录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包括国家重点大学自主招生与高职自主招生两大类。2003年,中国教育部开始推行自主招生,结束了此前高校只能在每年同一时间招考的历史。一般来说,高校在自主招生中采用以"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原则进行报名。然而,不管是"中学推荐"还是"个人自荐",中学和学生都一定要遵循"诚信"的原则,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且申请材料必须真实。

那么,在自主招生政策有变,而具体细节又不太明朗的情况下,同学们当前该怎样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地备战考试呢?济南学联教育认为,目前,同学们已经处在了紧张的高三复习阶段,高三复习可以说是一个在不断的重复中提高的阶段,整个一年都可以看作是对高一、高二阶段的一个总复习。下阶段高三考生要将以下几个环节作为了当前以不变应万变的学习重点:

一、尝试回忆。所谓尝试回忆是将课堂学习的内容回想一遍。有人将它比喻为"反刍",就像牛或羊一样,把已经进入胃癌的食物再返回到口腔里细细加以咀嚼。这种方法实际上是在自己检查自己,逼着自己进行思维活动。

二、认真读书。在复习的过程中,完成了尝试回忆的步骤以后便要开始认真读书。当然,这时候的读书与预习和课堂学习时的读书是不一样的,它是在预习和课堂学习基础上进行的。

三、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随着网络的发达,现在的老师和学生们越来越重视网络资源对高三复习的重要性了,比如学联教育网站,不仅是对学校风采、辅导类型和方向等内容的展示,更在其中介绍了大量的、有价值的学习方法,可供大家参考。

四、整理笔记。在复习过程中的整理笔记,是指要把预习、课堂学习和复习等学习过程中所记的笔记串联起来进行一定的加工和整理,使之成为一份经过加工和提炼的复习资料。

五、探索和发现。复习的内容不能仅仅局限于重复课本的内容上面,而应该在复习旧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地进行探索和有所发现。所谓"温故而知新"也就是这个道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考试自主招生政策山东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

清华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拟录取10人名单(河南省)2014-05-23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