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内地世界史专业10强大学

2014-11-12 14:27|编辑: 符老师|阅读: 288

摘要

世界历史(高考历史学类6大专业介绍及就业分析)是历史学的一门重要分支学科,内容为对人类历史自原始、孤立、分散的人群发展为全世界成一密切联系整体的过程进行系统探讨和阐述。

  世界历史(高考历史学类6大专业介绍及就业分析)是历史学的一门重要分支学科,内容为对人类历史自原始、孤立、分散的人群发展为全世界成一密切联系整体的过程进行系统探讨和阐述。世界历史学科的主要任务是 以世界全局的观点,综合考察各地区、各国、各民族的历史,运用相关学科如文化人类学、考古学的成果,研究和阐明人类历史的演变,揭示演变的规律和趋向。下面的文章将盘点中国内地世界史专业10强高校:

  一、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简称北大(PKU),创建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近代最早以“大学”身份和名称建立的 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是中国近代唯一以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最初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 育。北大开创了中国高校中最早的文科、理科、政科、商科、农科、医科等学科的大学教育,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二、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Nankai University)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是中国最著名的高等院校之一。其诞生于1919年,旧称“私立南开学校”,周恩来总理曾在此短暂就读;抗日战争时期,南开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昆明组成举世闻名的西南联合大学,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南开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中管副部级高校,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

  三、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简称东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建校于1946年,原名东北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1950年根据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易名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是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之一;教育部批准设置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111计划”即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高校之一;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40所重点高校之一;教育部直属的六所综合性师范大学之一;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高校。

  四、首都师范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包括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专业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北京市重点投入建设的北京市属重点大学。

  截至2014年,学校占地约87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7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用仪器设备总资产94610余万元。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博士点97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硕士点147个。学校下设24个院系以及大学英语教研部、体育教研部,设有90余个研究所(中心)。共有专科专业1个,本科专业54个,各类学生总数29388人,教职工2599人。出版有《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语文导报》、《中学语文教学》、《高教研究》、《教育艺术》等,同30个国家和地区的185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

  五、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Nanjing University),简称南大,是一所源远流长的高等学府。追溯学脉古为源自三国吴永安元年的南京太学,近代校史肇始于1902年筹办的三江师范学 堂,历经多次变迁,1949年“国立中央大学”易名“国立南京大学”,翌年径称“南京大学”,沿用至今。

  南京大学是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首批“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实施高校,也是九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的重要成员和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高校。

  六、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Wuhan University),简称“武大”,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湖畔珞珈山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同时是“111计划”、“珠峰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的中国顶尖名牌大学,是与法国高校联系最紧密、合作最广泛的中国高校,是世界权威期刊《科学》杂志列出的“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七、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北师大,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新中国成立后首批国家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1992年被中共中央确立为中央直管副部级大学,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珠峰计划”20所大学之一、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国家“111计划”重要成员,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百年著名学府与世界知名高校。

  八、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简称华师,坐落于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上海,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国重点大学,是列入国家“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111计划”、“”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长三角高校合作联盟”、“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和“亚太高校书院联盟”的重要成员。

  九、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Fudan University),简称复旦,始建于1905年,初名复旦公学,创始人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首任校董为国父孙中山先生。“复旦”二字选自 《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 校。

  复旦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国重点大学,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大学,首批“珠峰计划”、“111计划”和中国顶尖学府“九校 联盟”(C9联盟)的成员大学。该校学术交流活跃,涵盖了文学、理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工学等十大学科门类,拥有邯郸、枫林、张江、江 湾四大校区。

  十、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Amoy University),简称厦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011计 划”牵头高校。入选“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 划”,是副部级中管高校。学校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 一,被誉为“南方之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学专业热门大学2015高考专业世界史

大学中“烂”专业和“滥”专业,到底哪个影响更大?2015-11-19

我们要报考的专业,大学毕业后究竟可以在哪些部门任职?2015-11-24

盘点中国的大学里含金量最低的20个专业,选择需谨慎2016-01-27

盘点2016年大学专业中的三种“牌子”专业2016-01-28

后疫情时代,这五大专业迎来新机遇!2023-01-0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