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国科大2015年湖北招生30人 想当官发财者莫报考

2014-11-13 13:20|编辑: 符老师|阅读: 325

摘要

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武汉宣讲招生政策时透露,2015年将首次面向湖北招生,招生计划为30人。该校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表示,该校人才培养方向是未来科学家,建议梦想当官发财的考生不要报考。

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武汉宣讲招生政策时透露,2015年将首次面向湖北招生,招生计划为30人。该校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表示,该校人才培养方向是未来科学家,建议梦想当官发财的考生不要报考。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中国科学院直属高校,其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首次在全国10个省份招收了332名本科生。湖北是该校2015年唯一新增的招生省份。

学生最多可拥有4名专业导师

据介绍,该校首届2014级本科生的173名“学业导师”,是从中科院400多名备选教师中投票产生的。他们当中既有院士,也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国家“”入选者。

学生最多可拥有4名对口指导的专业导师,并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灵活选择专业。该校鼓励本科生毕业后按照“本-硕”、“本-硕-博”连读的方式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倡导报考者真心热爱科学

丁仲礼对科学研究的理解是:科学家要耐得住寂寞,持之以恒。从这一点出发,他建议希望未来能在政界、商界叱咤风云的考生不报考该校,“会考试但不喜欢做研究的人也不要来”。

他的上述观点被误读为拒绝“官二代”、“富二代”就读。他表示,其实不管考生是什么身份,只要真心热爱科学,学校都欢迎。

国科大2015在湖北不招收特长生

该校首届本科新生排名最高的是云南省高考第7名,最低的是浙江省、辽宁省高考第670名。丁仲礼预测,湖北考生2015年高考成绩至少要进入全省前500名,报考该校才有希望。

他同时解释,由于湖北未实行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考生平时专业水平在高考中无法体现,学校无法通过面试给有特长的考生加分,因此明年将不会在湖北招收特长生。

加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是未来高考改革的方向。该校在其他省份招生时就通过面试选拔了部分特长生。该校面试时会要求考生回答“你认为过去50年最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是什么”之类的问题,了解考生的逻辑思考与交流能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国科大湖北招生国科大本科招生2015高考招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简章(初案)2014-11-13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2014-11-1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江苏预计招生30人2014-11-24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6月10日举行2014-11-24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招生简章2014-12-0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