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省2015年高考改革 英语将用全国卷

2014-11-17 09:39|编辑: 王老师|阅读: 259

摘要

 省教育厅在新闻通气会上明确表示,根据国家关于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省份的部署要求,结合山东省实际,报请教育部批准后,2015年起夏季高考外语(含听力)科目使用全国试卷。

 

  今年9月4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从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上海、浙江两省成了新政试点,各地改革方案也在商议待出台中。

  山东省自主命题从2005年开始,当年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由山东省自主命制,2007年最终实现全部高考试卷的自主命题。从近年来试卷的命制情况看,文综试卷和理综试卷是最能体现山东特色的科目,山东省的国民经济规划纲要、孔孟之道、山东大学堂等山东元素都在文综试卷中出现。

  尽管山东卷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但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虽然最近几年“山东卷”质量也比较高,但毕竟一个省的专家水平与全国专家水平还是有所差距的。

  省教育厅在新闻通气会上明确表示,根据国家关于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省份的部署要求,结合山东省实际,报请教育部批准后,2015年起夏季高考外语(含听力)科目使用全国试卷。

  英语启用全国卷意味着去年退出高考行列的英语听力测试将重新恢复。作为高考一项重大改革,山东省在2014年取消了高考外语听力考试,2014年高考英语试卷满分从现在的150分降到120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东高考高考新政高考英语

2016高考英语必备句型:when句型2015-11-24

高考英语148分的大神们,他们的单词量原来是这样!2015-12-11

如何提高高考英语阅读理解正确率?十大特征&四大题型为您揭晓!2015-12-14

高考英语单词如何记忆?四大妙招来帮你!2015-12-31

2016年高考英语写作话题必备词汇及句型汇总2016-05-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