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自主招生方案未出台 北大实名推荐暂无说法

2014-11-19 09:59|编辑: 符老师|阅读: 327

摘要

各大名校的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迟迟没有公布,不少考生和家长有些着急。日前从多所重点高校了解到,目前能够确定的是,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将于高考后举行,而各校具体方案还要等教育部的总体政策出台后才能制定。

各大名校的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迟迟没有公布,不少考生和家长有些着急。日前从多所重点高校了解到,目前能够确定的是,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将于高考后举行,联考形式确定取消,而各校具体方案还要等教育部的总体政策出台后才能制定。

各大高校自主招生方案“难产”,主要源于前不久公布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该意见指出,2015年起推行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申请学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相应要求,接受报考高校的考核。试点高校要合理确定考核内容,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规范并公开自主招生办法、考核程序和录取结果。严格控制自主招生规模。

方案可能推到明年 实名推荐暂无说法

日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所高校的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自主招生包括实名推荐的细则还没有确切消息,在等待教育部的批复。

北京大学的“校长实名推荐”、清华大学的“新百年领军计划”关注度较高。往年10月底名校的推荐方案就会出台,各中学随后制定具体选拔方案,11月初推荐人基本确定。可是今年清华、北大还没有消息传出。

而国内其他院校均表示都在等待教育部的总体方案。大连理工大学方面则透露,以前该校与其他高校组成“卓越联盟”,在自主选拔录取中采用了联合初试、自主选拔的方式。目前能够确定的是,2015年联考形式将不复存在。而大连理工的自招方案时间上还不明朗。

对此,教育部并未给记者明确回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国家自主招生总体方案敲定后,将会下发给各省教育厅和省招考办。

少年班政策已明确 部分省推迟运动员测试

目前,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的相关政策均不明朗,只有少年班招生方案已经确定。中科大2015年少年班及创新试点班招生方案近日出台,面向全国招收“少年天才”,符合条件的学生可通过自荐或校荐报名。

中科大少年班招生对象为: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999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中科大将依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以及非智力因素测试、体格检查。最终,中科大将结合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根据体检结果确定录取名单。

因国家关于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政策尚未出台,高水平运动员测试何时考、怎么考都成了问号。目前,山东省招考办已经明确发文,今年下半年暂不安排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考试将会延期。

(本文来源:辽沈晚报)

扫一扫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

即时获取更多国科大/自主招生资讯政策

自主招生微信、自主选拔在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改革自主招生方案2015自主招生

北大招生办:2015年自主招生联考遭禁2014-09-09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