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陕西省2015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通知(文件)

2014-11-20 11:41|编辑: 符老师|阅读: 905

摘要

日前,陕西省2015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通知(文件)发布。据悉,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划分为6个类别:美术类、编导类、播音类、音乐类、舞蹈类、表演类。

日前,陕西省2015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通知(文件)发布。据悉,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划分为6个类别:美术类、编导类、播音类、音乐类、舞蹈类、表演类。

陕西省2015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通知

各市、杨凌示范区招生办,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各县(区)招生办,各有关普通高等学校:

为做好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应符合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分别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和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名。

(一)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报名

报考艺术类的考生,按照《关于做好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陕招办〔2014〕41号)要求,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领取《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考证》。

(二)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联考报名

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划分为6个类别:美术类、编导类、播音类、音乐类、舞蹈类、表演类。其中美术类、编导类、播音类专业课(专业目录见附件1)实行全省统考;在陕部属高校及陕西省属高校(以下简称省内高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专业目录见附件2)实行联考;省内高校表演类专业课(招生院校及专业见附件3)由招生院校组织校考,不同院校同一方向的表演专业也可自行联合组织专业课考试。

省外高校未包含在我省统考专业目录内的艺术类专业,由招生院校按照相关规定组织专业课校考。

美术类专业课统考办公室设在西安美术学院,编导类专业课统考办公室设在陕西师范大学,播音类专业课统考办公室设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1.美术类专业课统考报名

美术类考生于2014年12月20日至21日到西安美术学院现场报名。

2.编导类、播音类专业课统考报名

编导类、播音类专业笔试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考生于2015年1月3日至4日按以下安排到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现场报名。

市(区) 报名时间
铜川、宝鸡、咸阳、渭南、榆林、杨凌 1月3日
西安、延安、汉中、安康、商洛 1月4日

播音类专业课面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进行,考生须在2015年1月4日至8日登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zhaosheng.xauat.edu.cn/)进行网上预约报名,并于2015年1月11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超过规定时间,不再受理报名事宜。

3.省内高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联考报名

报考音乐类、舞蹈类专业的考生于2014年12月25日至2015年1月5日登录西安音乐学院(zsb.xacom.edu.cn/)网站查询报名安排情况。

4.省内高校表演类专业课校考报名及考试办法由各招生院校确定,考生直接向招生院校咨询。

5.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课校考报名时间和地点由招生院校根据教育部及我省要求确定,考生直接向招生院校咨询。

6.考生报名时必须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考证》,并按规定缴纳考试费用。

二、招生计划

各高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的通知》(教高〔2012〕9号)等规定编制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

在陕招生的艺术类计划必须明确艺术(文)、艺术(理)类别,我省不受理文、理兼招的艺术类计划。有条件的院校尽可能实行按专业大类编制并公布招生计划、按专业大类投档录取的办法,为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进一步提高录取的公平公正性。

  • 1
  • 2
  • 3
  • 4
  • 5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陕西高考2015艺考陕西艺术考试

2015年高校艺考拉开序幕 艺考不再易考2015-01-20

艺考招生:2015年艺考生避免落榜的3大技巧2015-01-23

东南大学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2015-01-26

东南大学2015年艺术类(美术)考试外省考点及考试时间出炉2015-01-26

中央财经大学201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2015-01-26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