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2015年高考艺考招生方案出炉 可报同批次文理志愿

2014-11-26 10:27|编辑: 符老师|阅读: 277

摘要

继山东省美术统考消息一出后,日前,山东省招考院正式公布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方案。

继山东省美术统考消息一出后,日前,山东省招考院正式公布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方案

同往年一样,明年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艺术文、艺术理2类。艺术考生需参加全国高考,可在同一批次内选择填报艺术类志愿或普通文理类志愿(只能选一类),但文理科考生不能填报艺术类志愿。

艺术类考试划分11个专业类别

艺考招生方案指出,根据艺术类专业属性不同,明年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艺术文、艺术理2类。科类代码为艺术文3,艺术理7。划分为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舞蹈类、摄影类、播音主持类、文学编导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空乘类、其它类共11个专业类别。考生报名填写《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个人基本信息项目表》时,应选择专业类别。

艺术文和艺术理考生需分别参加文史类、理工农医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夏季全国统一考试,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具体设置上,艺术本科志愿设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一批。

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包括独立设置艺术本科院校、211工程院校、部属院校和经上级部门批准的其他院校;艺术高职(专科)批设一个批次;

考生填报艺术本科志愿时,美术类考生既可以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的专业,也可以填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的专业;

非美术类考生可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的专业,也可填报认可其它院校专业成绩的院校的专业(必须与取得校考合格证的专业相同);

考生填报艺术高职(专科)志愿时,美术类考生可以填报除中央美术学院动画专业、中央戏剧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之外在鲁招生的任何院校的美术类专业。

非美术类考生,填报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非美术类专业、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表演艺术专业、部分院校的空中乘务专业和航空服务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等经批准进行了专业考试的特殊专业,必须取得招生院校的校考《合格证》;填报其它专业,要与取得的本专业《合格证》专业相同或相近。

此外,考生填报志愿要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编写出版的《2015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为依据,征集志愿时,要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该批次缺额计划为准,准确填写所报的院校及专业代号。艺术类考生可在同一批次内选择填报艺术类志愿或普通文理类志愿(只能选一类),文理科考生不能填报艺术类志愿。

关联不上专业成绩的考生,一律不予投档

根据招生方案,在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方面,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自行划定本校有关专业的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其它院校执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职(专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则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划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东高考2015山东艺考山东艺考招生

2023高考报名录取全流程2022-07-21

2022年省内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2022-07-21

2022年山东省大学新生报到安全指南2022-07-21

普通类专科批考生想在省内上学?可关注这15所“双一流”院校2022-08-08

考生档案是什么?山东大一新生要带吗2022-07-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