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2015年高考英语增加 师生备战“见招拆招”

2014-11-26 10:54|编辑: 符老师|阅读: 392

摘要

2015年山东省高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即将迎来高考“大战”的学子们正在紧张备考。面对2015年高考新变化,特别是英语考试由山东卷改为全国卷,师生正在从容应对,见招拆招,积极备战。

2015年山东省高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即将迎来高考“大战”的学子们正在紧张备考。自山东公布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录取变化已有一月时间,日前,采访多位高三一线教师及部分考生发现,面对2015年高考新变化,特别是英语考试由山东卷改为全国卷,师生正在从容应对,见招拆招,积极备战。

英语改用全国卷听力考试又回来了

2015年山东高考招录工作有了诸多新变化,其中最令人关注的便是英语科目考试由山东卷改为全国卷。这也就意味着,退出高考行列仅一年的英语听力考试又回来了。改用全国卷,同时也带来了英语考试内容的调整。

自从山东省公布2015年夏季高考英语考试使用全国卷后,这个消息让众多高三一线英语老师都有些出乎意料。市一中高三英语老师李兴民表示,山东卷和全国卷在题型设置上还是有挺大不同,改用全国卷,不仅意味着恢复听力,考试题型上也会有变化,“比方说,山东卷中的单选题有的全国卷里就没有,全国卷里的短文改错题山东卷则没有”。

增加听力练习适应全国卷备战节奏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2014年夏季高考取消英语听力考试,但各学校在备战2015年高考时,并未将听力课取消。因而2015年高考再度恢复英语听力考试,并未给高三英语备考出太大难题,“现在主要是加大听力练习,由以往的每周练习一两次改为一天一练,听力本来就没丢,捡起来不是难事”,市一中高三英语老师李兴民说。

2015年高考英语考试采用全国卷,除了恢复听力考试外,还带来了题型的变化。为了提前备考,各学校正在“见招拆招”,通过整理往年全国卷试题,让学生尽早适应全国卷做题节奏。垦利一中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张书涛表示,为了应对题型的变化,老师们整理了全国卷出现过的所有题型,对学生进行详细讲解。目前,学生已经熟练掌握全国卷中各种题型的做法,“不管是用哪套卷子,我们都不会措手不及”。市一中同样整理了近十年高考英语全国卷试题,让学生做针对性练习,“通过一个月的练习,学生已经适应了全国卷的做题节奏”,李兴民表示。

英语全国卷有三套明年到底用哪套?

据了解,目前高考英语全国卷共有三套试卷,分别是大纲卷、新课标卷1和新课标卷2。采访中记者发现,明年高考究竟用哪套卷子,是现在高三师生最为关心的问题。

“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恢复了听力考试,还有就是改用全国卷后都将考短文改错”,市一中高三英语老师李兴民说道。但是,大纲卷和新课标卷在其他题型设置上还有不少区别,新课标卷1和卷2在听力成绩是否计入总分上也不同。新课标卷1和卷2都考听力,且满分都为30分,但新课标卷1的听力成绩不计入总分,仅供高校作录取参考,而卷2听力则计入总分。

明年高考英语究竟用哪套试卷?采访中大多英语老师预测方向一致,认为用新课标卷的可能性大一些。但究竟是用新课标卷1还是卷2,受访老师表示很难预测,希望教育部门可以尽快给出方向。

#p#副标题#e#

相关新闻

明年高考这些变化值得注意

明年高考,在招录各环节上都有了一些新的变化。莘莘学子正在积极备考,本报特为考生整理了明年高考几大变化,服务考生,助力高考。

变化一:春季高考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

2015年我省将改进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首次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这是继2013年我省在普通文理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以及专科(高职)批全面实行平行志愿后,再度扩大平行志愿的录取范围。春季高考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可以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更好地保护考生的利益。

变化二:高考“落榜”注册入学要设最低分数线

自2014年起,凡在当年高考统招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向纳入试点范围的高职学校申请注册入学。2014年全省共试点25所高职学校,注册入学并未设定最低分数线。自2015年开始,注册入学试点院校范围将扩大到所有招生录取有缺额的高职院校,同时设定考生注册入学最低分数线。

变化三:艺术类提前批可报两所学校

目前,艺术类考生在本科提前批可填报的志愿为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即便考生拿到多个专业合格证,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为了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2015年,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也就是说可以同时填报两所学校了。

变化四:省属高校不再招专科运动员

往年山东有21所省属普通高校在高职(专科)层次招收优秀运动员,2015年省属高等学校将不再招收专科层次优秀运动员,此前下半年举行的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也被叫停。这样一来,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门槛”将提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山东高考2015山东高考山东英语考试

2023高考报名录取全流程2022-07-21

2022年省内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2022-07-21

2022年山东省大学新生报到安全指南2022-07-21

普通类专科批考生想在省内上学?可关注这15所“双一流”院校2022-08-08

考生档案是什么?山东大一新生要带吗2022-07-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