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招生简章

2014-12-02 09:03|编辑: 符老师|阅读: 3800

摘要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学科冬令营活动通知发布。国科大将于2015年1月9 -25日分别举办数学、物理和信息领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名材料必须在2014年12月25日前邮寄至国科大。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学科冬令营活动通知发布。国科大将于2015年1月9 -25日分别举办数学、物理和信息领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报名采用校荐方式,报名条件为高中阶段获得过数学、物理、信息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的高三理科学生,或其他可明确表明在数学和物理方面有明显优势的学生,报名材料必须在2014年12月25日前邮寄至国科大。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活动方案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根据中国科学院、教育部联合开展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文件要求,依托中国科学院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为了增进广大中学生对数学、物理、信息学科的了解,三大学科相关学院将分别举办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活动。该活动将充分展示三大学科的魅力,开阔学生视野,弘扬科研精神,为立志从事科研领域相关工作的中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学科前沿知识的有效途径。

一、活动时间地点:

数学学科:2015年1月9日-1月11日举行,为期3天。

物理学科:2015年1月16日-1月18日举行,为期3天。

信息学科:2015年1月23日-1月25日举行,为期3天。

地点:北京(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中科院有关研究所和野外台站,以及其他参观实践活动场所)

二、活动内容:

1.综合能力测试

以专家面对面的形式,主要考查营员的学科基础知识以及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名家讲坛

各学科组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营员作科普报告,突出当前科学发展前沿及前瞻性内容,以扩展营员的知识面。

3.研究所参观

各学科冬令营将组织影院参观本学科相关研究所、实验室,以亲身感受中科院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实力。

三、食宿及费用

1.食宿由国科大统一安排,费用由国科大承担。

2.营员到北京的往返路费(火车硬座、近途高铁二等座)费用由国科大承担。

3.不收学费。

立即下载: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活动方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国科大简章冬令营招生简章国科大学科冬令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2014-11-1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江苏预计招生30人2014-11-24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6月10日举行2014-11-24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学科冬令营活动通知2014-12-0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学生学科冬令营报名表2014-12-02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