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5年生物科学营报名通知

2014-12-05 15:14|编辑: 符老师|阅读: 7222

摘要

12月4日,北京大学2015年生物科学营报名入口开通,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理、化、生)省赛区一等奖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

12月4日,北京大学2015年生物科学营报名入口开通,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理、化、生)省赛区一等奖,且对生物科学极其热爱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

北京大学2015年生物科学营报名通知

北大将于12月下旬举办生物科学营,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理、化、生)省赛区一等奖的同学均可报名,报名即日开始,12月15日截止报名,12月18日左右公布初审结果,12月27、28日考试(笔试+面试),报名请登陆北京大学招生网www.gotopku.cn,点击“网上报名”注册登陆后即可报名生物科学营。

说明:

1、北大生物科学营原则上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理、化、生)省级一等奖考生可报名参加,但咨询北大(非官网)消息称,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理、化、生银牌铜牌选手、双科省一奖项可报名参加生物科学营。

2、2014年北大生物科学营笔试只考数学,然后面试,符合要求即可享受高考降分录取的政策。2015年具体政策未知,需等北大下一步具体安排。

北大2015年生物科学营类似于2014年北大生命科学院举行的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试点选拔,以下为2014年的具体内容。

北京大学2014年生命科学拔尖人才自主招生简章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建立健全有利于促进入学机会公平、有利于优秀人才选拔的多元录取机制”。为选拔和培养一批热爱生命科学,并愿意未来献身生命科学事业的具有发展潜质的拔尖创新人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将试行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自主选拔录取。

一、招生对象

(1)2013年进入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代表队(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且对生物科学极其热爱的学生;

(2)高中阶段获得两项以上(含两项)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一等奖(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且对生物科学极其热爱的学生。

二、选拔方式和优惠政策

个人网上报名、中学确认的方式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网上报名系统:(www.ccuut.edu.cn/zizhu_smkx)进行报名,完成网上报名后,打印报名表,经中学签字盖章后附上相关证明材料寄至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9室。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专家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参加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的测试(笔试和面试),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根据初审情况及测试成绩,对优秀者给予2014年北京大学在当地高考一批录取线下最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三、相关流程

(1)2013年11月29日起到12月5日止,学生进行网上报名。并将报名相关材料寄送至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9室,12月7日截止接收材料;

(2)2013年12月9日,网上查询审核结果及测试通知;

(3)2013年12月中旬,在北京大学进行测试,具体安排见测试通知。

(4)2013年12月下旬,网上查询最终结果。

四、附则

本《办法》由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9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871

电话:(010) 62751407

传真:(010) 62554332

邮件:bdzsb@pku.edu.cn

北大招生网:http://www.gotopku.cn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址:http://www.bio.pku.edu.cn

北大主页: http://www.pku.edu.cn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3年11月29日

扫一扫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

即时获取更多北大/自主招生资讯政策

自主招生微信、自主选拔在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北大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北大生物科学营

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获批准全面实施2014-12-04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