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4-12-08 09:13|编辑: 符老师|阅读: 1172

摘要

12月5日,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该校面向全国21省招收900人。南方科大自主招生采用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即“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考生报名时间为2014年12月8日——2015年4月15日。

12月5日,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该校面向全国21省招收900人。南方科大自主招生采用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即“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考生报名时间为2014年12月8日——2015年4月15日。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选拔招生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我校2015年本科招生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建立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

一、 报名对象

德智体全面发展,学科知识扎实、创新潜质突出和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 招生计划

计划在全国21个省(区、市)招生900人包括广东、安徽、山东、河南、湖南、湖北、陕西、江西、四川、福建、浙江、河北、辽宁、广西、山西、重庆、江苏、云南、贵州、北京、上海。全部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

三、 报名时间

2014年12月8日——2015年4月15日

四、 报名方式

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接受考生报名。报名步骤如下:

1、网上注册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我校招生网站http://zs.sustc.edu.cn/ 的报名系统,按有关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

2、寄送报名材料。完成网上报名后,学生还需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书面申请材料用标准A4纸,按下列次序装订:

(1)《学生报名申请表》。

(2)推荐学生提交《学校推荐表》,由所在中学核实并加盖公章(自荐学生不需提供)。

(3)由本人撰写的个人陈述一份(讲述自己的简历,兴趣爱好、理想),字数约1000字。

(4)高中一年级至三年级学习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5)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申请材料提倡简洁、朴素,一般采用A4纸黑白打印或者手写完成,但确有必要采用彩色印制或其他形式表现的出版物、设计作品、影音作品等资料除外。

3、申请材料请于2015年4月20日前以快递方式邮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

立即下载: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学生报名申请表 

五、选拔程序

1、审核:学校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于2015年5月10日前,通过我校招生网站或电话、短信公布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2、自主能力测试:通过自主选拔材料审核资格的考生,按规定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形式主要以笔试为主。

3、能力测试时间:2015年6月中旬。

4、能力测试地点:在招生省份设若干个考点,考生可自愿就近选择考点。

5、2015年6月20日左右考生上网查询能力测试考试成绩。

六、报名须知

1、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参加我校自主选拔的考生,须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填报我校。

3、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我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

七、附则

1、学校设立由校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的招生监督小组,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同时接受考生及其家长与社会各界的监督。

2、本《办法》由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地 址: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

邮 编: 518055

电 话: 0755-88010500 0755-88010507

传 真: 0755-88010504

电子邮件: zsb@sustc.edu.cn

招生网: http://zs.sustc.edu.cn/

南方科技大学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

扫一扫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

即时获取更多南方科大/自主招生资讯政策

自主招生微信、自主选拔在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方科大2015自主招生南科大自主招生自主招生简章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没有更多了

  • 中科大自招简章

  • 中科大自招选拔流

  • 港理工自招初审

  • 清华自招笔试

  • 北交大自招考试

  • 自招院校选择

  • 西南大学自招

  • 自招录取政策

  • 自招招生计划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