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大学打响2015年天津招生“第一炮”

2014-12-09 10:40|编辑: 符老师|阅读: 452

摘要

12月8日,香港大学正式启动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网上系统申请,打响了香港名校在津揽才的“头枪”。港校传统三强中,香港科技大学将于12月下旬启动招生,香港中文大学仍将单纯通过高考按分省计划招生。

12月8日,香港大学正式启动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网上系统申请,打响了香港名校在津揽才的“头枪”。港校传统三强中,香港科技大学将于12月下旬启动招生,香港中文大学仍将单纯通过高考按分省计划招生。近年来,港校在津录取形势较好,2012年,天津市高考文科实考分和总分头名均被香港大学录取,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津录取分数线也丝毫不逊国内名校。

今年港大招生最大变化是“涨”字当头,学费从去年的每学年13.5万元港币涨至每学年14.6万元,这是港大四年内第二次上调学费。随之上涨的是入学奖学金,全额奖学金高达每年18.6万元港币,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的全部学费和基本生活费。入学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所有获得港大录取的学生都将被自动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

港大网上申请截止日期至明年6月15日,也就是说高考后依然可以进行报名。2015年该校将计划招收内地本科生不超过300人,参与2015年高考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考港大。

港大还同时透露了今年内地本科生去向情况,46%毕业生选择在港就业,35%毕业生选择前往海外名校进修,内地就业则占6%。针对港大是否还参与“北约”联合招生的问题,港大入学及学术交流部葛老师透露,该校还未收到内地方面有关“北约”招生的任何明确动向,目前不方便表态。此外,该校还将于2015年2月24日为高中生举办“入学资讯日和校园游”活动,欢迎有意报考该校的学生来访。

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日前来津分别在“市五所”举行了招生宣讲,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据悉,2014年三名入读该校的首批天津学子中,一位来自耀华中学,另外两位则均来自区县高中。在内地名校自主招生注定将推迟启动的情况下,港校和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将成为年底揽才的主角。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港大2015港大招生港大本科招生

香港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笔试成绩查询入口2014-03-20

香港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材料申请1月9日截止2013-12-22

香港大学2015年内地招生说明会日程安排(12.24更新)2014-12-24

香港大学2015年内地本科招生入学计划2014-12-09

香港大学2015年内地招生启动 报名6月15日截止2014-12-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