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

2014-12-09 10:59|编辑: 符老师|阅读: 263

摘要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该校能力测试以笔试为主,安排在6月中旬进行(即普通高考结束后)。对此,有关人士均表示,高校自主招生方案将陆续出台,其眉目渐清,值得关注。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该校能力测试以笔试为主,安排在6月中旬进行(即普通高考结束后)。对此,有关人士均表示,高校自主招生方案将陆续出台,其眉目渐清,值得关注。

2015年,南科大将在全国21个省份招生900人,比2014年扩招300人,其招生对象全部为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生。全部在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2014年,南科大在湖北投放的招生计划为40人。

南科大报名从即日开始,到2015年4月15日结束,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报名方式。据悉,南科大能力测试主要以笔试为主。以往每年3月举行的能力测试,2015年将推至高考后举行,即2015年6月中旬,该校在湖北设有考点。

南科大2015年的高考录取仍将采取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考生高考成绩须达一本线。综合成绩的计算方式为6:3:1,即高考成绩占总成绩(折算成百分制,下同)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 ,南科大能力测试成绩占30%。而能力测试成绩中,面试成绩占5%。

专家表示,国家要求高校将自主招生安排在高考后进行,不难看出其初衷是希望保证考生高考前能够集中精力备考,“考生知道自己的高考成绩,能够让报考更具针对性”。

此前,教育部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涛在汉透露,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但考生报名仍安排在高考前。由于留给高校自主招生的时间只有1个月,高校自主招生的笔试或将弱化,更多地采取面试方式。他表示,自主招生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申请的学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相应要求,再接受报考高校的考核。试点高校要合理确定考核内容,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方科大自主招生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方案2015自主招生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