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10大问答

2014-12-09 16:42|编辑: 符老师|阅读: 290

摘要

日前,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由于南方科大建学较晚,相比清华北大等名校,名气稍弱。其实了解南方科大办学历史的都知道,南方科大虽然不属于985也不属于211,但是其实力及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日前,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由于南方科大建学较晚,相比清华北大等名校,名气稍弱。其实了解南方科大办学历史的都知道,南方科大虽然不属于985也不属于211,但是其实力及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1、南方科技大学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南科大校是全日制公办高等学校,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是深圳市举全市之力建立的一所创新型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

2、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是什么?

南科大目标是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办学模式,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成为我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学校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双重使命。

南科大用一流的师资、先进的全面教育体系把学生培养成真正有国际视野、独立思考能力、社会责任感和文化修养的创新型人才。

3、南方科技大学是不是“985”、“211”院校?

“211”或“985”是对上个世纪末我国高校重点建设工程的简称。截至2011年年末,985工程共有39所高校。教育部表示“985”工程和“211”工程的规模已经稳定,不会再新增高校。

南方科技大学于2012年正式建立,是深圳市高起点、高定位创办的一所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全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是唯一的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教育部赋予学校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

4、南方科技大学有什么样的专业和师资力量优势?

南科大瞄准学科发展前沿,面向国家及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高起点设置专业。现已在理学、工学和经济学等三大门类设置了6个系11个专业。6个系分别是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系;11个专业分别是金融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光电子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正在筹建数学系、计算机科学系。

南科大已签约聘请了150多名优秀的优秀教师,教学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90%以上的教师是拥有博士学位;约90%的教师曾在美国、欧洲、中国香港及其他发达国家或地区的知名高校工作,对世界学术界的发展和前沿研究有充分的了解和参与。这些优势在国内着名大学中处于领先地位。

5、专业、课程设置理念有哪些优势?

南科大致力培养具备广博知识、掌握丰富技能、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和趋势的拔尖创新型科技人才,课程设计能够给学生提供科学思维训练和科学实验的平台,还有助于学生熟练掌握英语和必要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形成跨学科交叉合作的能力。

以核心科学课程为基础:大一、大二不分专业,主要以基础科学课程为主,等大三时再根据学生的兴趣和能力选择专业。

实验课程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每个学生都会依托一个研究所(中心),在研究所完成他们的专业和研究,专业方向主要在理学、工学和经济学的相关细分专业。

辅以全面教育:实行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面教育体系,拓阔眼界和全方位培养,为学生毕业后开展健全人生、担当社会责任打下坚实基础。

6、南方科技大学的校园学习及生活环境怎样?

南科大校区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校区占地面积194.3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70多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首期工程已经交付学校使用,可满足2100名在校生办学规模的需求。

南科大校园毗邻深圳大学城,周边高校林立,设施齐备,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为南科大学子提供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广阔的深造机会。

7、南科大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南科大致力于吸引热爱学习、创造力十足、思想独立的学生,具体包括如下几方面:

* 立志科技报国,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努力成为掌握先进科技知识的创新型人才。

* 科技创新潜质突出,追求真理,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想象力、洞察力较强。

* 基础扎实,学有所长,具备良好的学科积累和广阔的学科视野。

* 综合素质较高,身心健康,具备较强的自我规划、管理能力和意志力;品德高尚,诚信感恩,服务社会,实践经历丰富。

8、南方科技大学的自主选拔录取有什么特点?

南科大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报考南科大的学生须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高考成绩占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其中,面谈为5%)占30%,这些成绩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9、为什么需要能力测试?

南科大的能力测试着重测试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并以此为录取重要依据之一。能力测试既有利于创新人才的选拔,又有利于教育资源

均衡的农村和非重点中学的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也可以带动中小学重视培养这些素质。

10、什么是按理工大类专业招生?

南方科大在录取时按理工大类提前批次招生,具体专业分类仅为报考参考和基本程序,不会影响之后的专业选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方科大2015高考招生南方科大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3月24日进行2013-03-13

南方科技大学2014年能力测试成绩查询通知2014-05-21

南方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录取须知(浙、川等地考生)2014-05-21

南方科技大学2014年本科招生面谈安排通知2014-06-30

南方科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材料申请2月20日截止2013-12-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