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大自主招生报名申请启动 考核内容考生须提前了解

2014-12-22 09:23|编辑: 符老师|阅读: 307

摘要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规范和完善自主招生考试的意见文件,规定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高考后进行。然而,南方科大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已经启动。专家建议,考生仍需留意各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学有余力考生可提前了解考核内容。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规范和完善自主招生考试的意见文件,规定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高考后进行。然而,南方科大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已经启动。专家建议,考生仍需留意各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学有余力考生可提前了解考核内容。

南方科大2015年在赣招生55名

被誉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实验田”的南方科技大学已经公布了2015年本科自主招生实施办法,并启动2015年自主能力测试报名。2015年,南科大计划在全国21个省(区、市)招收本科生900人,此次招生继续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必须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根据南科大的招生计划,2015年在江西省招生55名。

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采取中学推荐和学生自荐两种方式接受考生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登录该校招生网站的报名系统,按有关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网上报名。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还需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申请表等材料,并于2015年4月20日前以快递方式邮寄至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部分学生可提前了解自主招生要求

教育部之前出台规定,要求从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

根据教育部的时间安排,2015年2月底前,试点高校发布年度自主招生简章。3月底前,考生完成报名申请。4月底前,试点高校完成考生材料审核,确定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并公示。6月7日至8日,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6月10日至22日,试点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专家提醒:学生综合能力、创新能力,这不是临时抱佛脚就能做到的,因此学生现阶段仍应该专心准备高考。但部分学有余力的考生在备战高考之余,还需要提前了解并熟悉一下自主招生的流程和考试内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考试南方科大2015自主招生南科大自主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10大问答2014-12-09

从南方科大自招方案预测2015自主招生大趋势2014-12-10

甘肃省考生无缘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2014-12-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