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北大人大2015年外语保送生均考语数外三科

2015-01-05 11:13|编辑: 符老师|阅读: 300

摘要

1月1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同时公布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其中,北大招生人数不超过48人,人大计划招收22人,三校均规定,笔试科目要考语文、数学和英语,且外语类保送生只能报考英语、日语等语言类专业。

1月1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同时公布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其中,北大招生人数不超过48人,人大计划招收22人,三校均规定,笔试科目要考语文、数学和英语,且外语类保送生只能报考英语、日语等语言类专业。

清华2015年语言类保送生招生对象为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全国16所外国语中学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以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初审通过后,考生还需参加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笔试、综合面试和综合评价。清华将根据考生的笔试、综合面试、综合评价的综合成绩择优认定为保送生候选人。

通过对比以往发现,2015年清华笔试的科目增加至三门,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而2014年,清华的笔试科目仅有阅读与表达(含中、英文)一门。

此外,本次保送生只能选择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英语和日语三个专业。而去年除语言类专业外,考生还可选择经济与金融、法学、新闻学等非语言类专业。

2015年,北大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朝鲜语、德语、俄语等8个专业招收外语类保送生人数不超过48人。考生可根据兴趣初步填报五个专业。

北大将通过材料初审、笔试、面试选拔优秀学生。其中,笔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笔试成绩前70%的考生进入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英语朗读、理解、表达,综合素质考察及外语模拟发音等。

2015年,人民大学计划招收外语类保送生22名,其中英语专业计划招18人,日语和法语专业各招两人。人大对于保送生的选拔也分为初选和测试。初选入围者可参加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英语综合能力面试(300分)和文化课笔试(450分),笔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

人民大学将根据考生的保送生选拔测试成绩和专业志愿,确定拟录名单和录取专业,并在教育部网站上公布。保送生入校后,人大还将进行新生资格复查,如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及所在中学三年内的保送生推荐资格。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保送生清华保送生2015保送生

山东大学2015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外语类)2015-03-20

大连理工大学2015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2015-03-20

江西省2015年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名单2015-03-23

河南省2015年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名单2015-03-23

上海市2015年省级优秀学生资格名单2015-03-2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