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保送生招生开始 保送生门槛提高

2015-01-05 11:36|编辑: 符老师|阅读: 225

摘要

日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和浙江大学等重点大学,陆续公布了保送生和艺术特长生的招生简章。统计发现,和往年相比,2015年高校保送生门槛高了。

日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和浙江大学等重点大学,陆续公布了保送生和艺术特长生的招生简章。统计发现,和往年相比,2015年高校保送生门槛高了。

各高校公布的保送生招生简章,大都仅针对外语类保送生,对象为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全国16所外国语中学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以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2015年中学生学科奥赛获奖生不再有保送资格(国家集训队员除外),所以现在基本就剩下语言类保送生了。”一位高校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海交通大学的保送生简章提到了奥赛获奖生,但是增设了不少前置条件:“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一等奖,并获得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者,在决赛现场经我校面试合格后,可被我校直接预录取为2015年保送生。”

不只是奥赛获奖生,哪怕外语类保送生的门槛也悄悄高了一截。

中国人民大学计划招收22名保送生,其中英语专业计划招18人,日语法语专业计划各招2人。

北京大学共有朝鲜语、希伯来语、德语等8个小语种专业招收保送生,招生人数不超过48人。

同济大学计划招收保送生,英语专业14名,日语专业8名,德语专业8名……招生计划总共这么点,每所高校还不忘加一句:“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灵活调整,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清华大学未公布招生计划数,笔试科目由去年的1门“阅读与表达”增加至语文、数学和英语3门。此外,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外语类保送生,也同样要参加语数外三项笔试科目。

浙江大学的外语类保送生,则要接受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的考察。

复旦大学今年将专设外语类保送生体验营,选拔“具有显著的外语学科特长,并对中国文化有深刻理解和领悟的学生”,体验营期间将进行笔试和面试,不但要考外语基础、英文写作,还要考中文写作。

一方面笔试难度增加了,另一方面,这些保送生的专业选择范围也缩小了。

2015年清华大学保送生只能选择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英语和日语三个专业。而2014年,清华保送生除语言类专业外,还可选择经济与金融、法学、新闻学等非语言类专业。北大也在招生简章中明确指出,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初步填报五个专业志愿,但外语类专业保送生入学后不能转系转专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保送生清华保送生2015保送生

山东大学2015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外语类)2015-03-20

大连理工大学2015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2015-03-20

江西省2015年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名单2015-03-23

河南省2015年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名单2015-03-23

上海市2015年省级优秀学生资格名单2015-03-2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