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备考:如何每天拥有48小时的学习时间?

2015-01-09 13:24|编辑: 符老师|阅读: 325

摘要

高三一轮复习已过去,时间像是一只飞翔的鸟怎么抓也抓不住。相信很多同学都在感慨,好多东西还没来得及看,一天就过去了,真恨不得一天能有48小时。显然,这样是不可能的,但若能提高每一分钟的利用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就是增加了时间。

高三一轮复习已过去,时间像是一只飞翔的鸟怎么抓也抓不住。相信很多同学都在感慨,好多东西还没来得及看,一天就过去了,真恨不得一天能有48小时。显然,这样是不可能的,但若能提高每一分钟的利用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就是增加了时间。

整块时间这样排

★6点至8点:这个阶段人的头脑最清醒,是学习的黄金时段,可对功课进行全面复习。

★8点至9点:此时人的耐力处于最佳状态,正是接受各种考验的好时间,可安排难度大的题目。

★9点至11点:这段时间短期记忆效果很好,适宜对马上要考试的东西进行“突击”。

★13点至14点:饭后人容易疲劳,此时要休息调整一下,最好是休息,也可听轻音乐,但午休时间切莫过长,一般30分钟至1个小时为宜。

★15点至16点:此时长期记忆效果非常好,可合理安排那些需“永久记忆”的东西,比如单词和公式。

★17点至18点:这是完成复杂计算和比较消耗脑力的作业的好时间,适宜做复杂的作业。

琐碎时间这样用

◆乘坐地铁、公交车时,这种场所通常人多嘈杂拥挤,无法安静地思考一些问题,这时可以借助MP3、手机等工具听些英语听力或其它音频资料等。

◆跟同学放学一起等车或者回家的时候,可以针对某一知识点或热门话题,互相提问和探讨,这样不但能碰撞出不同的观点还能帮助加深记忆,更有助于知识的查漏补缺。

◆上厕所、起床洗漱的时间,这些时间比较短,不适合系统的记忆某些知识,可以用来记忆单一的知识点:几个单词、几条公式、几句诗词等等。

◆睡觉前和醒来后,这两个时间被誉为“记忆的黄金时间段”。在这个时间,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把刚刚学过的内容串联复习一遍,第二天早上醒来,再把昨天晚上记忆的内容复习一遍,你会发现比其他时间效果更加明显。

◆我们需要学会“脱稿”学习,口袋里随时备几张记着知识点的卡片,脑子里随时想着点课堂上讲过的内容,要养成随时随地、每时每刻学习的习惯。

对于高三学生来说,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迅速掌握庞大的知识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加需要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利用起来。不仅需要合理地安排整块学习时间,更需要利用好零碎时间。只有提高每一分钟的利用价值,不断坚持和积累,才能爬上高考成功的巅峰!最后愿每一位高三学子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备考2015高考高考学习计划

陕西省2015年高考报名5类考生不能报考2014-10-30

云南省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2014-11-10

2016年准高一必读:怎样适应快速节奏的高中学习2015-08-05

巧用错题、“例题”淘金,高考数学复习,妥了!2016-02-18

高中语文怎么学?高考语文130+需要做的事有这些2021-11-01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