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确定2017年浙江、上海招生选考科目

2015-01-13 13:11|编辑: 符老师|阅读: 322

摘要

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确定2017年浙江、上海招生选考科目,以配合国家高考改革政策,以下为具体内容,请仔细阅读查看。

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确定2017年浙江、上海招生选考科目,以配合国家高考改革政策,以下为具体内容,请仔细阅读查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确定2017年浙江、上海招生选考科目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教育领域的重大改革,是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对高校人才选拔、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配合国家在浙江、上海的高考改革试点工作,近期学校根据教育部及浙江、上海要求,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及生源情况,经各院系初报、本科招生工作组研究、教学委员会审议、党委常委会审定,确定了我校2017年招生专业在浙江、上海的选考科目。

本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从考试科目、高校招生录取机制上都做出了重大调整。考试科目改革将导致高校录取的考生多元化,不再是以往的理科生或文科生,将影响高校后续的人才培养;取消录取批次使得高校招生的市场性因素进一步加强,计划性因素进一步减弱,对于部分高校的招生不再有录取批次的保护,将会导致高校录取的考生分数差距拉大;按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突出了专业在招生中的作用,“冷门”专业招生更加困难,报考热门度很低的个别专业可能出现录不到学生的情况。

按照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目标,2015年学校将继续加强招生宣传,推进按专业类招生,完善和改进自主招生,研究制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努力开创本科招生工作新局面,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2014年9月4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对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和系统设计。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启动。《意见》明确提出2014年启动考试招生改革试点,2017年全面推进,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浙江、上海作为试点省份公布了《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

立即下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确定2017年浙江、上海招生选考科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北农林科大高考改革2015高考

陕西省2015年高考报名5类考生不能报考2014-10-30

云南省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2014-11-10

朋友圈疯传的九条高考改革谣言,你被骗了吗?2015-12-16

高考改革进行时:高中生自己怎么看?2015-12-18

上海2016年取消高考录取批次 985&211概念或许也会削弱2015-12-24

没有更多了

  • 吉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黑龙江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海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贵州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福建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安徽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