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自主招生政策难产 怎样进行还要再等等

2015-01-16 09:55|编辑: 符老师|阅读: 331

摘要

自主招生改革一直受市民关注。往年此时,试点高校的报名基本接近尾声,但2015年大家都还在观望,90所试点高校几乎都未出台自主招生简章。

自主招生改革一直受市民关注。往年此时,试点高校的报名基本接近尾声,但2015年大家都还在观望,90所试点高校几乎都未出台自主招生简章

自主招生从2003年开始启动试点,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目前国内试点高校共有90所,招生人数约占试点高校招生总人数的5%,2013年录取新生2.5万人左右。2015年,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6所名校参加。

2015年,自主招生较往年有很大变化。教育部于2014年12月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中称,“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考核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且“试点高校不得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

据了解,目前,多数试点高校已着手调整自主招生政策。一些高校招生办表示,2015年的自主招生政策变化大,但具体如何操作,还有待简章公布时才能明确。一位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家都处于观望状态,先看看其他学校的做法再下判断。

按照新的时间表,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被挪到了高考之后的6月10日到6月22日进行。2月底前高校发布自主招生简章,3月底前完成报名申请,4月底前高校完成材料审核,而6月高考后的12天里,高校需要完成从考试到确认入选考试名单、专业、优惠分值,以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全过程。

而这个过程,以往是在2个月内完成的。如果高校采取以往先笔试后面试的两轮筛选模式,则难以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选拔、公示,因此各试点高校极有可能只进行一轮筛选,即在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中,仅通过面试或者笔试,亦或是“笔试+面试”的形式一次性择优选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考试自主招生改革2015自主招生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清华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拟录取10人名单(河南省)2014-05-23

北大招生办:2015年自主招生联考遭禁2014-09-09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