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江西省2015自主招生流程公布 自招考核高考后进行

2015-01-29 10:18|编辑: 符老师|阅读: 371

摘要

日前,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5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工作流程及要求。据悉,3月底前,考生进行申请报名,6月10日起,高校进行单独考核。

2014年12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从今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参加自主招生考核何时报名,什么时候考试成为考生关心的问题。

日前,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5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工作流程及要求。据悉,3月底前,考生进行申请报名,6月10日起,高校进行单独考核。

3月底前考生申请报名

据了解,全国90所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2月底前将陆续发布招生简章。根据要求,招生简章须明确申请报名条件、审核办法、考核时间等。

3月底前,考生进行申请报名。高校不得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考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均可实名推荐。申请材料由中学依据考生学籍档案、在校表现和高校要求,如实提供考生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各方面情况,包括高中阶段课程修习情况和相关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获奖证书证明以及其他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

高校将根据推荐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并予以公示。而中学要公示所有确认推荐的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

入选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据了解,所有入选自主招生考核的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6月10日起至22日,高校进行单独考核。据了解,高校单独组织考核,重点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如需笔试,考试科目不得超过2门,考核全程录像。

高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专业及优惠分值。此外,实行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招生高校、推荐中学四级公示制,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性别、所在中学、享受照顾类别、资格条件、测试项目、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拟录高校及专业和录取优惠分值等。

6月28日至7月2日,江西省考生进行知分填报志愿,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在第一批本科的自主招生志愿栏内填报志愿。7月上旬安排投档录取,自主招生安排在第一批本科模拟投档期间进行录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考试2015自主招生江西自主招生

清华大学2014年试点学院自主招生拟录取10人名单(河南省)2014-05-23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