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大学2015年保送生考试真题

2015-01-29 15:49|编辑: 符老师|阅读: 892

摘要

日前,天津大学2015年保送生测试在天大26教学楼举行。本次考试,除“你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之类的问题被普遍问到外,PM2.5、复旦投毒案等紧贴社会热点的问题,都成为天津大学保送生综合测试考题。

日前,天津大学2015年保送生测试在天大26教学楼举行。据悉,2015年参加天津大学保送生测试的学生主要是外国语中学保送生和取得保送资格的省级优秀学生。本次考试,除“你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之类的问题被普遍问到外,PM2.5、复旦投毒案等紧贴社会热点的问题,都成为天津大学保送生综合测试考题。

据了解,此次参加天大保送生测试的共有来自天津、河南、山东等地的60多名高三学生参加。面试考官的分组和考生的面试组别、面试顺序全部通过现场抽签决定。综合文化面试采取“一对三”的形式,即一个考生、三位考官,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左右。

“我们不仅考查学生的学科潜力和知识结构,也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包括表达力、自信心、包容心、观察力、心理素质等。”天大招办负责人说。

这些考题你会吗

“PM2.5”成为必考题

你知道PM2.5吗,它指的是什么?它的直径有多少?雾霾是怎么产生的,有什么办法治理?在天大的保送生考试中,有关“PM2.5”的问题成为每位考生的必考题。

来自郑州的17岁女生张迪是河南省的优秀学生,这次报考的是天津大学管理学专业。“我有点蒙,原以为会考数学、英语、写作文什么的,没想到考题这么‘热点’。”张迪说,自己当然知道PM2.5,但是对于它的具体概念和直径确实不太清楚,“在治理方面,我回答希望多推广公共交通、运用清洁能源等。”

“复旦投毒案”你怎么看

张迪说,除了PM2.5外,考官还问了她对复旦投毒案的看法。“我认为这是宿舍关系处理不当造成的。”张迪说,随后考官又问了她如何正确处理宿舍关系,她说:“就是做错了事,要勇于承担错误。”

向“大冰柜”推销冰箱

来自周口的17岁高三学生李政远也是河南省的优秀学生,是报考天大金融、法学、电子科技专业的保送生。“考官除了问我PM2.5的问题外,还问了一个让我非常‘囧’的问题,如何向爱斯基摩人推销冰箱?爱斯基摩人在北极啊,那里常年就是个大冰柜。”李政远说,“我最后回答,因为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在非常冷的情况下容易冻僵,需要冰箱提供一个适宜的保鲜温度。不过,考官告诉我应该在冰柜的外貌设计等别的方面再思考一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天津大学2015保送生天大保送生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北大清华2015年保送生名单及分析(竞赛类)2015-04-23

天津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2015-05-04

天津大学2015自主招生邮寄材料“未收到”状态原因公告2015-05-05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2015-05-07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综合评价面试真题

  • 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港科大面试真题

  • 浙大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上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领军面试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