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香港大学2015年首批面试人数剧增 新高考模式不影响报考

2015-02-10 11:14|编辑: 0023|阅读: 366

摘要

2月7日、8日,香港大学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内地本科生入学首批面试,考生人数超过300名,远超2014年同期200多名人数。

2月7日、8日,香港大学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内地本科生入学首批面试,考生人数超过300名,远超2014年同期200多名人数。

我们在上海考点面试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对香港大学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进行专访。黄依倩认为,内地的高考改革和自主招生改革对香港大学的本科招生影响不大,香港大学自身文化和竞争力足以吸引优秀的学生前来报考。

新高考模式不影响报考

2015年香港大学全球本科计划招生人数为3700人,其中在内地计划招收300人,90个左右的名额分配给年初的首批面试。第二轮面试将安排在2015年6月下旬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的高考成绩、英语成绩以及面试结果都将影响到最终录取。

“大家可能会误解各高校是为了抢生源才建了这些联盟,才会安排那么多招生的老师。但事实上我们私底下的信息都是互通的,大家甚至会相互推荐学生。现在高考改革的方向是把选择权交给学生而非学校,这也符合港大一直以来追求的公平开放和人性化教育的目标。”黄依倩说。

备受关注的上海高考改革试点方案将往年的“3+1”模式改为“3+3”模式。对此黄依倩表示,港大在本科招生时不分文理,理科生完全可以报考文科的任何专业,但关键是考生要能够证明自己适合这个专业的学习。

黄依倩说:“一个没有选考物理科目的学生想要报考物理专业,能展示出曾在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或者其他成就,我们也是欢迎的。”

转学不影响港大

2013年,辽宁省高考刘丁宁在港大学习了一段时间后选择退学复读,最后又考上北大。当时不少媒体猜测港大在高考考生中的影响力正在下降。“我们并不认为刘丁宁放弃港大选择北大就意味着港大比北大弱。我当时就很佩服刘丁宁的勇气,也很希望像她一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学生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黄依倩说。

但是黄依倩也指出,内地发达地区学生和中西部地区学生的观念视野存在较大差异。港大奉行的是择优录取的原则,不会对偏远地区学生特别降分录取,但港大近些年不断加强与中西部中学的联系,进行信息互通,期望能一步步地推动西部地区教育理念的更新。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港大港大内地招生2015高考

陕西省2015年高考报名5类考生不能报考2014-10-30

云南省2015年高考报名流程2014-11-10

2015高考热门专业随时变迁2015-08-17

2015年全国高校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约2万人2015-08-18

2015年全国各地高考本科录取率汇总2015-08-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