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北林大2015不自主招生,哈工程招生人数减少

2015-02-27 10:07|编辑: 0023|阅读: 451

摘要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2015年黑龙山省共有四所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东北林业大学2015年首获自主招生资格,但该校2015年不自主招生。哈工程招生人数减少,黑龙江大学只在黑龙江省自主招生。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2015年黑龙山省共有四所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它们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2015年首获自主招生资格,但该校2015年不自主招生。哈工程招生人数减少,黑龙江大学只在黑龙江省自主招生。

东北林大今年首获自主招生资格,但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不自主招生。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人数减少,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阳红表示,今年自主招生人数减少属“随行就市”,60%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学校招生人数都缩减了,但哈工大不在此列。

至于招生的形式和程序,则完全按照教育部的两个文件《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进行。学校具体的自主招生“简章”教育部正在审核中。

查阅两个文件可知,2015年起自主招生考核均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试点高校不得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考核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考核方式力求简便,如需笔试,考试科目原则上一门、不超过两门。二月底前,试点高校发布年度自主招生简章。三月底前,考生完成报名申请。四月底前,试点高校完成考生材料审核,确定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6月7日、8日,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6月10日至22日,试点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依照教育部的规定,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也将对外公布自主招生简章。黑龙江大学今年只在本省具有自主招生资格。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2015自主招生东北林大主招生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2015自招面试备考 4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不能忽视2014-11-07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