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自主招生报名遇高校“限报”60多所设门槛

2015-03-05 16:06|编辑: 0023|阅读: 796

摘要

为什么登录报名系统后,却被提醒仅能同时报3所学校?”目前,包括山大在内的很多高校自主招生已经开始网上报名。

“为什么登录报名系统后,却被提醒仅能同时报3所学校?”目前,包括山大在内的很多高校自主招生已经开始网上报名.

3月4日,考生小王抱怨,他在登录报名系统时发现,有些学校竟然限制考生报考院校的数量,限报数量从1所到10所不等,而这在此前各校公布的简章中并未有介绍。不少考生认为,有学校限报两三所,甚至仅限报一所有点“霸道”,这相当于逼着他们提前站队。

考生自主招生报名遭遇高校“限报”

这两天,高三学生小王一直在忙着研究各个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想趁着还未开学先报上名。而3日,他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在报考学校一栏输入山东大学后,页面下方出现了一段提醒:“该校允许填报1个报考类型,‘普通自主’报考类型要求考生的报考学校总数不能超过3个”。

随后,他又随机选了几个学校,结果发现这些学校均有限报要求,例如,北师大限报3所,天津大学限报5所,而南京理工仅允许报1所。“往年听说有联盟考试的时候限制报考数量,但今年联考都取消了,为什么还会限制报考数量?”小王对高校限制学生报考院校数量一事很不解。

高校多限制考生同时只能报3高校

2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启动“2015年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在6日前,考生都可以向自己心仪的学校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各试点高校招办人员负责解答,其中考生提问较多的便是院校的限报数量。

截至4日下午5点,我们梳理发现,80所试点院校中只有19所高校并未另设限报数量,即默认10所,其他高校限报数量多为3所。另外,南京理工大学限报1所,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等限报2所。而山东大学最先只允许报3所,后来改成系统默认的10所。

专家建议报考限报数量一致的高校

高校有了限报数量,考生应该如何应对呢?资深自招专家提醒考生,最简单的方法是选择相同限报数量的院校,例如,你的目标高校是限报3所的,那么其他2所也选择限报3所的。

尽管有老师支招,但很多考生和家长对高校限制报考数量的行为不满。“本来今年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撞车的很多,选择权已经被限制了,没想到高校还要限报,对学生太不公平了。”高三学生家长在高考群里抱怨说。需要提醒考生的是,4日,复旦、上海交大、北航在爽约5天后集中公布了各自的自主招生简章。截至4日17:40,北大、清华仍未公布自招简章,不知要“任性”到何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报名2015自主招生

北京大学已提交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改革报告2014-11-19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报名须知及报名入口2014-12-08

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方案2014-12-0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2015-02-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