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起湖北省高考所有科目将采用全国卷

2015-03-11 14:38|编辑: 0023|阅读: 296

摘要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全国两会上表示,2015年将新增3个省,2016年再增7个省在高考时使用“全国卷”。湖北是否在列?日前,从湖北省教育厅官方确认,2016年开始湖北高考所有科目都将使用全国卷。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全国两会上表示,2015年将新增3个省,2016年再增7个省在高考时使用“全国卷”。湖北是否在列?日前,从湖北省教育厅官方确认,2016年开始湖北高考所有科目都将使用全国卷。

湖北省考试院介绍,今年高考湖北省维持现状不变,依然采用半自主命题形式,即语文、数学、外语3科由本省自主命题,文综(含政治、历史、地理3科)和理综(含物理、化学、生物3科)采用全国卷。这一“统一高考、分省命题”的考试模式从2004年至今。“湖北省高考试卷2016年将发生较大变化。”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语数外3科不再自主命题,而是采用由国家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卷。文综和理综依然采用全国卷。目前就读高二的学生将成为我省取消省内命题后的首批考生。

对于考试试卷的改变,华师一附中高二学生小林认为,影响自己录取学校的是分数线,与考试试题、绝对分数关系并不太大。水果湖高中高一学生的有些家长则表示担忧:“湖北教育质量不错,统一试卷后湖北分数线可能会在全国排名靠前。”另一些家长则表示坦然,全国考生一张卷,更显考试公平性,更有利于接受公众监督,规避各种风险。

究竟哪10个省在今明两年进入“全国卷”,教育部并未公布。搜集信息发现,2015年,江西、山东、福建3省高考将不再自主命题,采用全国新课标一卷试题。2016年,使用全国卷将扩大到25个省市,已确定采用“全国卷”的省市有四川、湖南、湖北,可能采用“全国卷”的省市是安徽、陕西、福建、重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湖北高考2016高考湖北高考命题

2016年高校本科招生简章最早四月中下旬公布2016-04-06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